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专题 > 正文

新华保险2019年年中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

2019-08-19 17:44: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图:新华保险2019年年中工作会议

8月16-17日,新华保险2019年年中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驻司董事,各部门、各分公司、各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这是新华保险第七届董事会和新一届经营班子组成后召开的第一次全系统工作会议。

会议期间,公司领导刘浩凌作了题为《致敬历史,铸造未来,书写新华发展新篇章》的重要讲话。公司党委书记、首席执行官、总裁李全作了题为《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合力推动新华保险全面发展》的重要讲话。副总裁李源、于志刚分别作个险渠道和银团渠道工作报告。公司执行董事、副总裁黎宗剑主持会议。

公司领导刘浩凌在讲话中重点阐述了三个方面的思考。 

一是对当下怎么看

新华保险目前虽然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但也具备诸多发展优势。从成立之初,新华就有一种面向市场、不惧竞争的精神,有一种强烈的发展意愿。这种市场化的基因,始终贯穿在二十多年的历程中。我们有一支忠诚于公司、富有执行力和战斗力的队伍。新华人对公司有不离不弃、同舟共济的质朴感情,有公司发展、匹夫有责的责任意识。

历经23年的发展,我们拥有7300多亿元总资产,积累了逾3000万名客户,有较为充足的偿付能力。这是我们解决问题的物质基础,也是我们继续前进的底气。再加上股东的坚定支持,多元化的股权结构,运行有效的治理机制,都是我们进一步发展的有利条件。

我们既要正视问题和困难,也要看到自身的优势和有利条件。新华要发展,唯有靠我们坚定信心向前看,把稳方向盘、踩准油门,以战斗者的姿态前行。

二是今后打算怎么办

一是坚持市场化的机制,激励和约束并重。要对标市场、对标同业,收入与经营业绩挂钩,干部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通过实实在在的业绩,考核机构、评价干部。

二是保持战略定力,鼓足工作干劲。坚持以寿险为核心,保险姓保、回归本源、聚焦主业的发展思路,打造中国最优秀的以全方位寿险业务为核心的金融服务集团。坚持高质量发展,做到价值、规模、速度相协调。齐心协力,努力达成全年任务。

三是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事件的底线。不拿合规原则做交易,是业务的底线。各部门、各机构要守土有责,及时处置风险事件,妥善化解风险隐患。

四是加强党的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公司健康发展的政治保障。一个企业的发展,离不开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三是准备怎么干

今天,我们在书写公司的历史;明天,历史将评价我们的作为。我们将保持一份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无愧于新华的发展历史,无愧于历代新华人为之奋斗的事业。

公司的发展,是从高管到一线员工一代代新华人砥砺奋斗的结果,是一场接力跑,我们都是在前人工作的基础上承接的。对于为新华的发展做出贡献的历任领导、同事,我们都心存敬意和感谢。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致敬历史,铸造未来。在接下来的这三年中,我们将依靠大家、群策群力、担当作为,从广大新华干部职工中汲取发展的智慧、汇聚前进的力量,对历史负责,对公司的事业负责。

中央汇金公司将与宝武集团等各家股东单位一起,继续全力支持新华的改革发展,推动新华事业再上新台阶,共同书写新华发展新篇章。 

公司党委书记、首席执行官、总裁李全在讲话中,重点讲了三个方面的意见。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