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智慧金融拓展服务范围 个性定制赢取客户认可 民生银行仓山支行打造五星级服务

2019-08-16 15:46: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中国民生银行福州仓山支行员工合影

上门服务、手语服务、个人理财规划、小微企业个性化定制服务……这些以往并不常见的金融服务,正随着民生银行在榕网点智能化改造的推进,一一走入“寻常百姓家”。

其中,民生银行福州仓山支行在此智能化浪潮中,逐步打造对标五星级网点服务的种种努力,正获得周边居民和小微企业等各界人士的认可。

智能设备持续增加办理业务轻松便捷

“预计本月内还会新增现金智能柜员机和矮柜智能终端等设备,未来网点内传统柜台业务将转换到智能设备处理。”近日,民生银行福州仓山支行行长郑丹文表示,目前该网点的智能设备替代率已经达到70%以上,电子银行替代率达98%以上。

而在即将新增的智能金融设备支持下,传统需要人工操作的大额现金存取需求也有望在该网点工作人员指导下,由客户自助通过快速完成。智能开卡等服务更是可以在手机预约后实现在智能终端上的无纸化便捷操作。

同时,该网点厅堂服务也全面升级。客户走进网点后,可以轻松通过醒目的分区指示和大堂经理的引导,快捷地获得所需的金融服务以及便民服务。各项服务标准,都在向五星级网点看齐。

员工转型多面手

深耕客户个性化服务

由于使用智能设备从传统柜台业务中解放的网点员工,则纷纷转型为服务的多面手。

数据显示,该网点客户经理零售业务、理财业务持证率达到100%,同时50%以上员工均持有AFP资格证书,具有证券、基金从业资格,福州晚报2015年度金牌理财师张丽萍也在其中。这些具备专业资格的员工,正在为不同的客户提供个性化的理财规划服务。

同时,在搭载了民生银行系统的智能平板电脑支持下,该网点工作人员为周边行动不便的中老年客户上门提供开户、修改密码等服务已经逐渐成为常态。而且网点还协助省社保局开展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业务,为行动不便的企业退休人员提供上门认证等服务。

此外,还有多名员工兼任福州话、英语、手语等多种语言服务人员。“网点曾经接待过不会使用写字板的听说障碍人士,我们的客户经理完全用手语比划和他们交流,最终帮助他们开立了银行卡。”郑丹文表示,此类个性化服务也践行了民生银行“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的理念。

服务小微立口碑

量身定制“1+N”服务

在服务民营小微企业方面,民生银行福州仓山支行则通过长期跟踪小微企业,并为其量身定制“1+N”服务,赢取口碑。

福州某电子公司就是该网点小微金融忠实客户。该公司从事电子钟等产品的生产和跨境销售。“公司从早年的不到二十名员工,发展到如今近百名员工,民生银行的帮助是实实在在的。”该公司人士介绍,民生银行推荐给公司的第一笔业务是30万元额度的信用贷款,这也是公司在面临现金流压力时获得的首笔金融支持。而随着公司规模的扩大,民生银行客户经理不断跟进调整金融服务,推荐承兑汇票、固定资产抵押贷款等业务帮助公司减轻财务压力,对代发工资等业务更是上门手把手教工人如何使用,切实帮助了公司的发展。

“1+N服务就是通过不断接触小微企业,为他们量身定制多种金融服务套餐,同时建立起口碑,进一步服务于企业生意圈、亲友圈的更多客户。”郑丹文表示,该网点今后还将通过“云抵押”、“校付通”等多种金融服务,继续服务于不同行业的小微企业。

目前民生银行福州仓山支行积极对标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五星级营业网点”,将继续以“做有责任的银行”、“做懂你的银行”、“打造暖心银行”为服务宗旨,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周昆 俞正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