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农信:支农支小和服务小微民企双轮驱动

2019-08-15 17:00: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3月1日,福建农信系统2019年工作会议召开,福建省副省长郭宁宁出席会议并做讲话。她对福建农信系统2018年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也指出了当前面临的不足和困难,并对2019年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2018年,福建农信系统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赶超战略,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抓好各项经营管理工作,续写了升级版发展新篇章。

会议现场

福建农信制定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工作要点,实施服务乡村振兴金融十二项支撑工程,出台服务民企发展指导意见,开展精准建档和信用工程建设。创新线上申贷服务,新增“快e贷”“车e贷”“房e贷”“学e贷”系列产品,新研发“农e贷”自动转贷、利率定价等功能,改进便捷申贷服务体验,并在晋江、石狮、南安等6家行社进行试点推广。聚焦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加强合规文化建设,加强案件风险防控,提升内部审计质效,形成以信用风险防控为重点,流动性风险、信息科技风险及金融市场业务风险等齐抓共管、协同并进的管理格局。

截至2018年末,福建农信系统资产总额8228.74亿元;各项存款余额6384.91亿元,较年初增幅8.22%,高出福建省银行业增幅平均水平4.3个百分点;各项贷款余额3868.74亿元,较年初增幅12.06%,高于福建省银行业贷款平均增幅1.07个百分点,贷款增长幅度为近三年之最。

福建省农信联社主任张镇雄在工作会议上表示:“全省农信系统要以‘等不及’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围绕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姓农、姓小、姓土’,坚持党的领导,回归本源、专注主业、聚焦普惠、防控风险,积极探索城区农商行与县域行社差异化发展战略,突出支农支小和服务小微民企双轮驱动,在补短板、降门槛、提效率和优质量上狠下功夫,积极落实‘三大任务’和‘八大金融工程’,充分发挥农村金融、普惠金融和民生金融三大主力军作用,为高质量发展和落实赶超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