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专题 > 正文

抗击超强台风“利奇马”,阳光保险在行动

2019-08-14 10:53: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据中央气象台播报: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已于昨日(8月10日)凌晨1点45分前后,以超强台风级在浙江省温岭市沿海登陆,是今年以来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截至8月10日17:00时,阳光保险累计接到2493笔台风灾害报案;截至20:00,已完成查勘515笔,结案100笔,结案金额11.74万元。

面对今年以来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阳光保险自8月9日起,在台风来临前便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立应急工作小组,严阵以待。台风来临后,阳光保险快速反应,阳光人奔赴在抗击台风一线,顶风 冒雨,积极投入救灾、灾后理赔服务工作中。

“非常感谢,没想到不到半个小时就已完成理赔,阳光的服务真高效。”8月10日上午10点26分,阳光保险接到一起车险报案,浙江宁波海曙秦先生称台风“利奇马”带来的暴雨导致车子在停放期间进水受损。

接到报案后,阳光保险立即派遣辖区查勘员赶往现场查勘,16分钟定损,并开通台风“绿色理赔通道”,简化理赔流程,现场完成理赔资料的搜集工作,于10点42分结案并在8分钟内支付赔款4500元,高效服务赢得客户赞赏。

值得一提的是,据初步统计,在此次抗击台风抢险理赔中,共有781笔案件通过“一键赔”得到快速处理,其中阳光产险宁波分公司使用率达到48.80%,有效提升了案件处理速度。“一键赔”是阳光保险推出的一款手机自助理赔服务产品,可实现点对点音频、视频沟通,直连后台理赔专家,通过手机即可自助完成从报案到支付理赔全流程工作。在大灾面前,阳光保险“一键赔”模式展示了科技理赔、智慧理赔的巨大优势,发挥了重要作用。

目前,阳光保险正在积极、有序开展此次台风的急难救援和理赔服务工作:

一是发布风险预警。及时向相关客户发布气象预报信息,提示灾害预防措施及灾后抢险方法;

二是成立应急小组。理赔人员24小时坚守,做好接报案、现场查勘工作,确保案件及时响应;

三是落实救援工作。整合合作渠道资源,提前做好救援信息推送、救援车辆安排等工作;

四是做好理赔安排。对重灾区的客户做好统一排查,建立台风巨灾绿色通道,简化理赔程序,确保灾后第一时间救援;

五是及时通报理赔进展。密切跟踪天气变化,及时通过现有信息发布平台公布最新进展。

阳光总在风雨后。阳光保险方面表示,将持续关注并跟进灾情进展,积极配合好相关部门开展救援,协调系统内资源,全力做好灾后理赔服务工作,以快速、专业的行动保障客户及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阳光保险成立以来,在一系列重大事件中发挥了金融保险企业的社会责任。14年来,共计承担社会风险超580万亿元,已支付各类赔款超1490亿元,上缴税收超420亿元,累计为3.76亿客户提供保险保障,在各项公益慈善事业中累计投入超过3.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