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资讯 > 正文

每天新增12家店,零售云818渠道下沉再提速

2019-08-09 11:27: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一年落地门店2600多家,这是苏宁零售云在2018年创造的成绩。

8月8日,苏宁第二届零售云伙伴大会在南京召开,会上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表示,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苏宁零售云业务在县镇的门店落地数量增长了2600多家,实现了平均每天7家店的增长速度,2019年更是突破了单月破10亿的成绩。

在大会上,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顾伟表示,零售云从今年6月份开始,将门店布局速度提升至每天12家。自苏宁零售云业务上线以来,其势如破竹的增长态势一直倍受行业内外人士关注。想必有人会问,苏宁零售云快速扩张的背后,究竟是什么原因?

说到原因,不得不说苏宁零售云业务的核心初衷。

从经济市场等级上来说,中国的经济市场主要有两种,一是成熟的一二线城市,另一种就是以县镇为代表的农村下行市场。

受地理位置、发展环境等因素影响,县镇经济远落后于一二线,但不可否认的是,中国的县镇市场隐藏着一片巨大的蓝海。因此这几年,上到国家政策,下到各大企业,纷纷向县镇市场倾斜,城市与乡镇互联互通、互补互助成为大趋势。

而苏宁零售云正是基于这样的前提,通过全面的市场调研后,有目的的针对县镇市场传统门店当下存在的经营难点,而提出的一款智慧零售解决方案。

通过为县镇市场的传统门店,输出品牌、商品、销售、宣传、物流、服务等多项资源,实现转型赋能,从根源上帮助这些传统的零售门店解决了管理不科学、库存压力大、资金周转不灵、营销策略跟不上等一系列制约发展的核心问题,真正帮助它们实现了新零售门店转型。

高毅和杨丽娟夫妇是苏宁零售云石家庄南佐镇的加盟商,早年夫妇二人靠着手机维修生意起家,做好的时候做到了11家门店。后来,随着手机市场下行关了不少店,夫妻二人变转型投资养殖,结果却赔了个血本无归。陷入窘境之际,夫妇二人加盟了苏宁零售云,由于本身对行业十分熟悉,再加上苏宁的赋能助力,从选品、采购到营销、宣传再到服务、售后都有了苏宁零售云的专业指导与帮助,很快迎来了创业的第二春。

在苏宁零售云的发展过程中,还有很多像高毅和杨丽娟夫妇这样的例子。现在,越来越多的县镇市场传统门店正在苏宁零售云的助力下转型升级,县镇市场也迎来新的发展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