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资讯 > 正文

818下沉市场迎来变局!苏宁零售云2021年门店达1.2万家

2019-08-09 11:26: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下沉市场”又迎来了新变局! 8月8日,苏宁在南京总部举行苏宁易购零售云合作伙伴大会。苏宁表示,截止到大会当天,苏宁零售云已全国布局近3650家县镇店,而苏宁易购副总裁顾伟宣布,到2021年,零售云店将扩张至12000家!

这几年,得益于农村整体生活水平的提高,再加上消费升级带动了整个市场的发展,县镇市场逐渐成为各行业发展的新赛道,尤其是三四线城市及以下乡镇市场变成了新的蓝海。

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县镇人口占总人口的70%,像3C、家电等行业至少有40%的份额集中在县镇,而在今年上半年县镇级市场网购比例增幅高达96%,而整个上半年全网家电网购市场的增长比例仅19%,这已足以证明县镇市场的潜力了。

也正因为如此,所以2年前,苏宁就打造了零售云这个“新物种”,将其作为苏宁深耕县镇市场、成了县镇创业者的核心平台。

经过短时间的发展,苏宁零售云在全国开了3650家县镇店,覆盖了超过1700个区县和近3700个乡镇,为县镇创造了超18000个以上的就业岗位,将超过1000万件品质家电、3C、家居类产品带到县镇和农村的消费者家中,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如今县镇市场已经成为苏宁发展增速最快的市场。

为何苏宁零售云发展如此之快,其实可以从两个方面来看,一方面是苏宁零售云用服务连接一切,实现零售“人、货、场”的融会贯通,向消费者提供一站式商品购物和服务体验,实现从城市到县镇市场店面的全面覆盖,能够帮助县镇消费者以最好的体验购买到最好的产品。

而另一方面则是这些门店经过零售云改造,业绩提升迅速,吸引了更多的合作伙伴加入进来,回乡创业,为自己的家乡创造更多的财富,从而形成一个良性发展闭环网络。

不过,从大会来看,对于苏宁零售云来讲,这3700家店也许只是一个起点,还完全不能满足其发展的需求和对市场的野心,所以苏宁才有了到2021年要发展1.2万家店的目标。

相信拥有29年年线下实体经营和双线运营的苏宁,以“供应链+门店+社交玩法”的业务模式,通过数字重构和平台赋能帮助县镇中小商户向智慧零售转型后,苏宁零售云将永远保持在县镇市场最领先的竞争力,并且能够让所有的零售云门店都能够成为盈利能力最强、最具竞争优势的县镇新业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