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资讯 > 正文

下沉扩军,零售云从单一品类向县镇生态发展

2019-08-09 11:25: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8月8日, “赋商——苏宁易购零售云合作伙伴大会”在苏宁南京总部举行。苏宁集团高管、供应商高层代表、零售云合作伙伴代表、媒体、券商以及咨询公司,近700人出席了此盛会。苏宁董事长张近东也出席了大会,与核心加盟商伙伴进行了深入交流。

苏宁零售云经过过去一年的探索,现已呈全面爆发的姿态,18个月拿下3000家线下门店这样的闪电速度令所有竞争对手都只能望其项背。值得关注的是,零售云这光辉战绩很大程度上是得益于苏宁对县镇市场的重视和持续深耕。

县镇用户消费能力低于一二线城市的水平。但是随着农村乡镇经济日益发展,人们的购买力较以往有了很大的提高,而较慢的生活节奏使得他们有更多的时间来提高自己的生活品质,从而诞生更强烈的消费欲望。由此可见,县镇市场毫无疑问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

更重要的是,在县镇市场进行渠道扩张的同时,苏宁零售云也早已不再局限于“电器卖场”这一刻板印象。在融合了线上线下渠道、深入县镇市场蓝海后,苏宁零售云将增加新的产品品类,打造集电器、生鲜、快消为一体的多品类平台,在本次818等大促战场越战越勇。

大会现场出现了酒水、家居、母婴、体育等品类供应商也恰恰体现了苏宁零售云的这一战略。早在去年,零售云就依靠苏宁自身强大的供应链、线上线下融合等优势,开始扩充边界,试点家居、母婴等非电品类,顾家家居、苏宁红孩子纷纷入驻零售云。零售云常州雪堰店在原有家电品类的基础上,增加了家居品类,去年7月开业至今,门店营业收入达到730万多元。

除了3C及家电等招牌产品外,苏宁零售云将通过用户共享、数据打通,依靠客户基础、服务基础、IT支撑、运营相应等,在母婴、体育、家居、酒水、快消等跨品类领域实现全面的店面模式探索与扩展。

没有一成不变的商业格局,县镇新商业模式的变革已然来临,谁会笑到最后?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