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资讯 > 正文

零售云线上“货速融”,15%的货款锁定价格和货源

2019-08-08 17:33: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8月8日,第二届苏宁易购零售云合作伙伴大会在苏宁南京总部。大会提到了今年苏宁零售云将进入3.0模式,对供应链、组织、运营、打法、服务以及金融等方面进行全面升级。

同时供应商高层代表、零售云合作伙伴代表、媒体、券商以及咨询公司等近700人也应邀出席,作为各行业领军品牌为与会嘉宾分享了苏宁和各自企业深度合作的案例。大会最后晚宴环节特设的2019半年度仪式也再度体现了苏宁对于合作伙伴建立长期战略关系的重视。

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顾伟在会议上发表的主题演讲 《数字协作,驱动零售升级》中提到,随着流量红利的逐步褪去,零售行业经历着从增量市场竞争向存量市场争夺的转变,从一、二线城市的白热化竞争,到三、四线甚至县镇市场的拼抢,苏宁等纷纷意识到,赛道必须发生变化。

因此苏宁推出了零售云3.0计划。其中包括供应链升级、组织升级、运营升级、打法升级、服务升级以及金融升级等六大板块,借此希望能够驱动零售升级,赋能加盟商,打破传统零售的禁锢,构建智慧零售消费新场景,真正实现从平台到加盟商更高效的合作模式,实现整体效益最大化。

据悉,以往产品旺季到来或者大促期间优厚的产品价格政策,门店需要确保基本的产品库存。而为了进一步提升资金周转效率,更大程度的减缓合作伙伴压力,此次零售云3.0上线了新的金融方案——“货速融”。

记者了解到,零售云只要支付15%的货款,金融款由苏宁金融支付就可以锁定价格及货源,帮助零售云老板确保货源及利润空间;利用苏宁丰富的零售经验以及高效健全的物流配送体系,帮门店仓储库存的压力做了进一步分担,让门店变得更“轻”,门店抗风险能力会变得更大。

这也意味着加盟商伙伴只需要15%的货款便能极大程度减免货源压力,提升产品种类丰富的前提下已然可以做到不需要什么库存。这背后支持的力量,就是利用苏宁整个云端供应链和金融服务体系,针对个人开店者的库存压力与周转风险提供了更完善的解决方案。

在大会的最后,顾伟还推出了三大惊喜彩蛋,其中8-9月份,货速融利息全免,以让商户们更好地使用这一新型供应链金融产品。

不难看出,此次零售云3.0借助苏宁智慧零售的生态资源,将品牌、供应链、技术、物流、金融等全价值链赋能加盟商,提升门店的利润空间以及资金周转速度,帮助传统零售店进行低成本、低风险的转型升级。

在本次818及未来的大促赛场,苏宁零售云将会用更加专业的服务能力,为更多加盟商提供更便利的服务,在下沉市场赛道上继续披荆斩棘,昂首领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