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第二届“创响福建”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全省20强项目出炉

2019-08-01 10:13: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7月25日至26日,由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创响福建”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2019年“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福建省区域赛闽东北赛区复赛在中国电信福建分公司大楼举行。来自福州、莆田、宁德、南平、平潭的50个项目参赛,通过现场路演、评委问答等环节进行激烈角逐,争夺10个省级决赛晋级名额。

闽东北赛区复赛现场

参赛现场气氛热烈,项目路演代表按事前抽签顺序依次上场,向评委充分展示自己项目的实施路径及预期目标,并回答评委的提问。来自创投机构的7位专家作为大赛评委,从团队能力、技术/产品竞争力、商业模式、成长及盈利能力4个方面为路演项目进行现场打分。

据介绍,今年进入复赛的有大批高科技前沿项目,展示成果应用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大健康、环境保护、新材料等多个领域,例如BLUE OCEAN团队带来的新型浸入式液态散热技术,不仅能落地为高端电脑主机,后期还有机会为区块链、数字货币、智能家居、企业服务器等领域带来改变;福建水立方三维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则是将AR/VR/MR等国内外领先技术用于临床助产培训,这一技术的实现将为产科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带来突破。

 项目路演

经过激烈的现场比拼,福信富通—北斗·车联网、浸入式液态主机最新散热项目等6个企业组、4个创客组项目进入省级决赛。届时,将与闽西南赛区复赛10强共同角逐省级决赛的一、二、三等奖,决赛排名前4名(企业组前2名、创客组前2名)的项目将推荐至“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作为“创客中国”全国总决赛200强备选名单。

据悉,福建省级决赛将于8月初在福州举行。届时,不仅将邀请国内知名创投大咖、重磅企业高管现场点评,还有多家投融资机构莅临现场,为本次大赛优质项目的落地孵化提供咨询和融资等服务。

闽东北赛区复赛10强名单如下:

序号

项目名称

组别

1

浸入式液态主机最新散热项目

创客组

2

福建纽瑞莱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创客组

3

基于分布式账本技术的游戏生态平台

创客组

4

"小豹收收”互联网共生回收项目商业计划书

创客组

5

福信富通北斗·车联网

企业组

6

基于AR/VR/MR技术的临床助产培训系统

企业组

7

城轨列车运行能耗计量装置及 能耗大数据分析系统

企业组

8

北京清华大学苏世民木作精装项目的研发

企业组

9

智能终端电子产品2.5D手机盖板玻璃项目

企业组

10

闪蝠IT服务共享平台

企业组

 

闽西南赛区复赛10强名单如下: 

序号

项目名称

组别

1

纳米级水性木蜡油

创客组

2

车辆废气终结者

创客组

3

仿生学自动水肥灌溉器

创客组

4

紫云·鸟生态——以生态红利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创客组

5

一种在线热压复合板材生产设备及其生产工艺的研发项目

企业组

6

智能化服装成衣质量检测机器人

企业组

7

水产健康养殖高效微生物制剂关键技术创新与产业化应用

企业组

8

二甲酸钾-在饲料添加剂中的替抗作用

企业组

9

轻量化镁合金大巴车身骨架研发生产项目

企业组

10

优守卫“互联网+无源电子锁”

企业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