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建行福建省分行推出“出口贷”支持闽企走出去

2019-07-25 10:50: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日前,建行福建省分行推出“跨境快贷—出口贷”。作为建行“跨境快贷”系列产品的新成员,“出口贷”依托建行金融科技和大数据建模优势,通过与“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开展信息交互,为小微出口企业提供纯信用、全线上贸易融资服务,最高额度可达200万元,且享受普惠金融利率优惠。

“这次贷款从申请到放款不仅迅速,操作还很便捷,通过手机银行就完成了贷款的申请、担保和放款,全流程线上操作,不需要签署复杂的纸质合同,节省了很多时间。”谈及建行“跨境快贷—出口贷”,福州某贸易有限公司张先生最大的体会是“方便”。

建行福建省分行国际业务部负责人介绍,“跨境快贷—出口贷”产品具有全线上、纯信用、秒支用、多币种、低利率等特点。企业客户可通过建行企业网银开通“跨境e+”功能,在“单一窗口”发起申请,系统自动审批,方便快捷,而线上支用、线上还款的特点,为企业拓宽融资渠道的同时,大大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压力。

针对闽企的跨境贸易需求,建行福建省分行推出“跨境快贷”、证保通、网络供应链等系列融资产品,并通过跨境e+、同业独家手机结售汇、网银结售汇挂单系统等创新服务,为进出口企业提供高效率、便利化、低成本的融资服务。此外,建行福建省分行还推进区块链应用福费廷业务、国际保理业务等落地,运用新技术拓宽国际市场融资渠道,支持闽企“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