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资讯 > 正文

上榜四年名次飙升至138位 世界500强榜单上演“恒大速度”

2019-07-22 16:23: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2019《财富》世界500强榜单揭晓,数字和排名都在飞速变化。中国恒大位列138名,较去年上升92位。

这个成绩怎么样?答案是有的:恒大自2016年首登榜单,三年时间从496名跃升至138名,平均每三天超越一位世界500强选手,成为世界500强排名提升最快的企业之一。

如果说数字、名次的变化只是表象,那么这些变化的“背后”值得研究。

三年飙升358位 的秘籍

《财富》世界500强被认为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的权威榜单,以企业年度营业收入为主要评定指标。2018年恒大营业收入增长49.9%至4662亿元,至此恒大已连续四年登榜,从2016年的496名飙升至今年的138名,实现“三连跳”。

同一年,恒大净利润达到783.2亿元同比增93.3%,若以该数据排名,恒大的成绩则更为亮眼,排名世界107位,ROE同样位居前列。

这些可观的排名和数字,一则是得益于恒大近年大力实施的“规模+效益型”发展模式,不断夯实主业发展基础,同时多元化布局踏准了中国经济发展的节奏,在文旅、健康、新能源汽车领域为恒大创造了新的盈利增长点,成效不可谓不显著。

事实证明,在中国经济发展历程中,恒大总能迅速找到属于自己的轨迹和落点,市场表现也验证了恒大战略的正确性。

3-5年剑指全球新能源汽车新霸主

每个数字背后,都是量化的超强执行力,这是每个宏伟战略得以实施的保证。

自今年起恒大开始大力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可以预见这将是恒大未来发展的重点方向。

为了实现“3-5年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的目标,恒大半年内迅速构建起了整车制造、动力电池、电机电控等核心技术为一体的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而仅在这2个月,恒大掌门人许家印就奔波在英国伦敦、瑞典特罗尔海坦、韩国首尔等至少4个海外城市进行国际合作,同时大力推动广州、沈阳的6个生产基地落地。

超强执行力,奠定了恒大的产业优势,新能源汽车已成为恒大又一个强力引擎。

 “世界百强”只是新起点

500强榜单中的第138位,面对这样的成绩单,可能很多企业会洋洋得意,但恒大的雄心不止于此,早在2018年初,恒大就提出世界百强的目标。

实际上恒大的目标已仅一步之遥,恒大良好的业绩数据已经提前锁定了超过的营业额。那么百强之后,恒大的下一个目标是什么?目前我们还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恒大追求的并非数字的无穷膨胀,这从其“规模+效益”发展模式的转变可以初窥端倪。同时,恒大将企业的发展与社会责任相结合,不断加大慈善公益的投入,23年来已累计纳税超2300亿,慈善捐款超136亿,并重点布局了对环保意义重大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可见,站在世界百强新起点上的恒大,目光所及已超出了企业自身发展的范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