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资讯 > 正文

深化布局全场景全品类零售显成效,苏宁业绩增势显著

2019-07-19 15:21: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年过半载,各大企业的半年度业绩也陆续向大众公布。受今年经济形势影响,零售行业的整体市场表现疲软,增速趋缓。不过在一众零售企业陷入低迷期时,有一家企业却逆势上扬,一枝独秀,交出了令人艳羡的成绩单。

苏宁易购2019年上半年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1亿元至23亿元。其中,二季度业绩较一季度明显提升。苏宁易购2019年一季度财报显示,当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36亿元。若以此推算,则二季度苏宁易购归母净利润为19.64亿元-21.64亿元,业绩回升势头明显。

今年以来,苏宁在智慧零售生态的构建上动作不断,尤其是年初对万达百货的收购和前不久释放出的拟收购家乐福中国的消息,全面提升了自身的百货和快消实力,真正实现了苏宁的全产品全场景运营。毫无疑问,这对苏宁的业绩增长必将产生积极意义。

全场景全品类零售拼图补全,实力召唤高能业绩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曾表示,在苏宁互联网转型的过程中,第一步做的就是打开品类的天花板,从原有的家电3C向母婴、超市、百货、家居、生鲜、汽车等全品类扩张,从3万亿规模的家电市场进入30万亿规模的大消费品市场。

 (苏宁易购收购万达百货37家门店)

在张近东的战略指导下,2019年初,时尚百货和快消被苏宁提升到了新的战略高度,与家电集团、消费电子集团、苏宁国际集团并列为苏宁五大商品集团。上半年苏宁收购万达百货后又宣布拟收购家乐福中国,相当于极大地增强了在百货、大快消品类的实力,完成了全场景全品类零售布局的最后一块拼图。

另一方面,苏宁一直致力于构建全场景智慧零售生态系统,基于线上苏宁易购、苏宁拼购、苏宁小店APP等平台以及线下“两大两小多专”的业态布局,实现从线上到线下,从城市到乡镇的全覆盖,为用户搭起随时可见、随时可触的智慧零售场景,满足用户多样化的需求。

 (苏宁易购线下门店)

如今,短板已补齐,全品类蓄势待发,苏宁线下门店的爆发期正式来临。从半年业绩预告数据来看,更加贴近用户的优质线下场景自然是苏宁智慧零售布局中至关重要的组成。截至6月底,苏宁易购拥有自营及加盟门店数量近15000家,其中苏宁小店近6000家。下半年苏宁易购还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精细化、专业化运营,可以说,苏宁在这半年来的商品运营成果和发力方向都在业绩快报上得到了充分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