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 正文

新华保险福建分公司续赠政和县贫困户保险保障超2.1亿元

2019-07-17 11:28: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爱国爱家,从一份保障开始”。7月保险公众宣传日之际,新华保险福建分公司续赠政和县6255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总保险保额超2.1亿元。

据了解,政和县是福建省南平市下辖的一个县,是福建省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之一,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艰苦,抵御各种风险的能力不强,因病致贫、因残返贫一直是困扰基层困难群众的一大难题。

为积极响应“保险扶贫”号召,减轻政和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因伤残返贫的难题,2017年6月29日,新华保险福建分公司启动“政和县建档立卡贫困户扶贫保险三年工程(2017-2019年)”,为政和县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每人每年身故/残疾保险保障3.5万元,持续开展三年。据了解,该扶贫工程启动以来,已经赔付2例,皆因意外身故,累计理赔7万元,为贫困户家庭预防因伤返贫发挥重要作用。

图为:2017年6月29日,新华保险福建分公司政和县扶贫保险捐赠仪式在南平市政和县隆重举办。

保险是现代经济的重要产业和风险管理的基本手段,是经济“助推器”和社会“稳定器”。保险既能助强、也能扶贫,保险扶贫有利于推动扶贫对象从“输血型”向“造血型”转变,从而增强贫困群众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这是其他扶贫手段难以替代的。意外伤害保险能够有效降低建档立卡贫困户因意外伤害致贫返贫的情况发生,为政和县建档立卡贫困户撑起脱贫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