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国资委:已梳理出一批可申报科创板的央企 14家已获受理

2019-07-16 17:53:14 科创板自创立以来引发了资本市场的极大关注 来源:中国网财经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中国网财经7月16日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9年7月16日(星期二)下午3时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介绍中央企业2019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中国网 孙宇摄)

以下是文字实录:

记者:科创板自创立以来引发了资本市场的极大关注,更是有中央企业及其子公司申请科创板上市,对此国资委持怎样的态度?您认为对于中央企业尤其是科技型企业而言,科创板将为他们的改革和发展带来哪些机遇和挑战?谢谢。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谢谢你的提问。首先国资委的态度,应该说国资委是大力倡导、积极支持中央企业参与到科创板这项改革过程中去。目前,中国通号已经成为科创板首批挂牌企业。最近我们还梳理了一批符合国家战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的企业申报科创板上市,目前已有中国电器等14家企业的申请材料已经受理。我们希望科创板上有更多中央企业活跃的身影。

科创板的创立,应该说是资本市场的一项重大改革,对于促进企业更加突出科技创新、自主创新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刚才讲到推动中央企业高质量发展方面,我们对中央企业科技创新从考核方面给予了一系列政策方面的支持。通过科创板,也会激发企业科技创新、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力度,国资委也将在这方面持续用力,和中央企业一起努力,成熟一家推进一家,争取有更多科研力量强、发展基础好、发展潜力大的企业加入到科创板。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