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中国人寿福建视窗 > 正文

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国寿连城支公司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7-16 17:31: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运用理论指导实际的能力,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之际,为了缅怀先烈的革命传统和光辉事迹,7月12日下午,中国人寿连城县支公司党支部的党员们一行来到了连城县庙前镇的江一真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如何坚守初心,把党和人民的利益看成高于一切的一言一行,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不朽功勋的精神。我们在江一真纪念馆里,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踏着先辈的足迹,一同追寻一代革命家的高风亮节和崇高品德。

在连城县庙前的江一真纪念馆,江一真同志的事迹一下子也吸引了中国人寿连城支公司党员们的眼球。江一真同志1927年参加长汀反帝大同盟,1929年参加农民暴动。翌年3月加入共青团,7月转入中国共产党。新中国成立后,历任中共福建省政策研究室主任,省委土地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省农民协会主席,省农林厅厅长,福建农学院院长,省委农村工作部部长,省委秘书长,省委书记,省政协主席。1956年当选为福建省省长。"文化大革命"中受到迫害,1977年平反。同年11月任卫生部部长兼党组书记、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副主任,全国计划生育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央保健领导小组副组长。上任后狠抓各项工作整顿,努力探索医药卫生事业改革路子。江一真同志在六十多年的革命生涯中,从医:刻苦钻研,精准求精;从政:求真务实,建树卓越,深受群众爱戴。始终襟怀坦白,光明磊落,追求真理,坚定信念,顾全大局,忠于党,不愧是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忠诚战士。他为党、为人民顽强战斗,勤奋耕耘,鞠躬尽瘁。他严于律己,无私奉公、生活俭朴,作风正派。他的一生,充分表现了一个共产党员高风亮节和崇高品德。他的革命精神和高尚品德,永远值得我们怀念和学习。在江一真纪念馆里,在讲解员一一详细的讲解中,中国人寿连城支公司的全体党员再一次受到了革命的洗礼。

当前,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作为中国人寿的基层营业单位,通过开展主题教育,通过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忠于党忠于人民的精神,学习他们追求真理、坚定信念,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人的一颗初心。用他们的精神,来激励我们在“重振国寿再出发”的中国人寿保险事业中,要坚定发展的初心,守住国寿阵地的使命,找出差距,狠抓落实,尤其是党员同志要在公司的业务发展中,要起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公司的全体员工和销售队伍团结一心,奋力拼搏,为国寿事业发展壮大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