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资讯 > 正文

苏宁物流上海投放“社区快递包装回收箱”

2019-07-16 09:44: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对于爱网购的上海人来说,收包裹后还有场分类“硬仗”要打:撕下面单,大大小小的快递盒拆好压平,填充物、胶带分开装好。而定时定点的垃圾投放,更让早出晚归的上班族头疼。

近日,上海百家苏宁小店内的生活帮服务区,试运营“绿色灯塔—回收站”,消费者不用的包装盒等,早7点-晚9点都可以投放至此,由苏宁服务专员分类回收、循环使用。

破题快递包装社区回收

记者了解到,苏宁物流本次是联合灰度环保共同在上海投放“社区回收箱”,该计划通过覆盖苏宁小店社区场景搭建“绿色灯塔”社区回收体系。

家住上海静安区的刘小姐告诉记者,前两天家中堆了不少大大小小的快递盒,“太忙,规定的垃圾投放时间正好都错过了。”但小区外的苏宁小店设置了快递包装回收点,“中午下楼买东西时,把盒子、填充物一起放进了小店回收箱,还真挺方便。”记者在奉贤区一苏宁小店看到,蓝色的塑料回收箱上面印有“青城计划”字样,里面已经存放了不少尺寸不同的纸质快递盒。

“基于小店生活帮代收代寄包裹的功能,我们设置的包装回收站有一套完整规定。”苏宁物流相关负责人表示。“回收站一般回收纸箱和循环箱两种,纸箱可以作为消费者寄件包装二次使用,循环箱则会被送回仓库循环使用。总的来说,我们是希望尽可能地让完好的包装箱二次甚至多次使用。”

苏宁物流相关负责人算了一笔账:一个快递包装回收点纸箱预计每天最多能达到300多个,直接可以二次利用的纸箱近三成。一年能实现二次利用的纸箱将超过30000个,相当于少砍100棵大树。

好处不仅如此,消费者在苏宁小店生活帮领取自己的快递时,也可以直接拆开盒子拿走物品,快递包装就留在回收站内,节约了带回家再二次分类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