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工程 | 漳浦、邵武、连城联社“党建+金融助理”驻村工程正式启动

2019-07-11 15:17: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推广“党建+金融助理”模式,实施“万名金融助理驻万村”工程是关系福建农信长远发展的基础工程。为确保“党建+金融助理”模式的有序推广,省农信联社党委印发具体工作方案,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并由张镇雄主任为全省农信员工讲授“驻村第一课”。各行社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工作方案要求及张镇雄主任在“党建+金融助理”视频培训上的讲课精神,扎实推动驻村工程,切实发挥好金融助理的桥梁纽带作用,力求在推动工作上求实效,在落实举措上显作为,在耕耘“三农”上见情怀,确保当好乡村振兴金融主力军。

本期党建微平台继续对相关行社党委推广“党建+金融助理”模式情况进行报道。

漳浦联社

漳浦县委组织部、县委乡村振兴办、漳浦联社党委联合举办“党建+金融助理”助推乡村振兴启动仪式。

会上,县委组织部为漳浦联社金融助理颁发聘书,提出要加强领导、提高站位,加强组织保障、强化统筹协调,抓实落细、提升实效。漳浦联社党委提出四点要求:提高政治素养,思想认识要到位;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要到位; 优化金融服务,帮扶保障要到位;强化组织领导,措施管理要到位。

据悉,漳浦联社党委分别与17个乡镇党委签订“党建+金融助理”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推动政银双方在产业振兴、壮大村财、农民增收、精准扶贫、信贷扶持等多方面深度合作。本着“优势互补、共建双赢”的原则,漳浦联社党委下属7个党支部分别与7个村(居)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试点,积极打造发展共谋、活动共办、阵地共建、队伍共育的共建新模式。

邵武联社

邵武市委组织部和邵武联社党委共同举办金融助理出征仪式,以“党建+金融助理”模式助力乡村振兴。会上,邵武市委组织部、邵武联社党委分别就做好金融助理进村入社区工作提出要求。

邵武联社党委强调,全体金融助理要按照省联社张镇雄主任在全省农信系统“党建+金融助理”视频培训上的讲课精神,传承红色农信初心,发扬背包银行传统,做到沉下心、摆正位、尽职守、口碑好,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农信力量。邵武市委组织部指出,要凝聚合力,大胆探索创新,因村施策;要担当作为,在改善农村金融服务、化解金融风险等具体工作上下功夫;要落地见效,一村一策对接服务,为群众就业增收提供优质金融支持。

选派金融助理进村入社区是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助力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也是基层党建工作的有益探索,有利于发挥各级组织和金融部门协同作战的综合优势,解决乡村振兴资金和人才问题,为促进邵武市产业发展,加快乡村振兴注入活力,开启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又一新的篇章!

连城联社

连城县委组织部和连城联社党委联合举办“党建+金融助理”驻村工程启动仪式。

会上,连城县委组织部提出,要加强党的领导,形成工作合力;要聚焦主责主业,确保取得实效;要不断总结经验,提升服务水平。连城联社党委提出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职责任务、忠实履职尽责的三点要求,强调要确保进村入社区工作取得实在成效。

本次启动仪式拉开了连城联社“党建+金融助理”驻村工程的序幕,开启了连城联社服务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下一阶段,连城联社广大金融助理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职、积极作为,为全县乡村振兴工作奋勇拼搏,砥砺前行,为新时代建设“三个连城”贡献农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