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用行动坚守初心 用服务践行使命——工行浦城支行”7.9”洪灾网点准时开门服务速写

2019-07-11 16:59: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2019年7月9日,闽北山城浦城因连夜暴雨变成一座名符其实的“水城”,城区主干道、各主要小区、各条小巷都变成河道、沟渠,主干道洪水最深达1.5米,导致运钞车辆无法通行,款箱无法送达每个银行网点,且暴雨仍在如注......

“柜面现金业务不能办理,但我们有智能终端、还有自助银行服务,必须准时开门迎接客户!”这是工行浦城支行班子在7月9日7点钟统一形成的共识,员工无法前来上班就用车辆设法接来,必须确保8点整准时对外迎客。

8点整,在大部分银行网点因款车未能到达而“闭门谢客”时,工商银行浦城支行的全部2个网点均准时对外开门营业,并迎来首批客人。

工行浦城支行营业室开门迎来的首位客户是一位急需向外地汇款的客户,客户走进网点后急急地问:“能汇款吗?”,当得到肯定回答后客户长舒一口气。但他的存款在其他行的卡上,客户又急了......这时客服经理告诉客户:“没事,你只要有工行的卡,或者在我行智能终端上马上办一张卡,就可以把他行的款转到你工行的卡上,然后再汇出去就行了”。当客户在客服经理引导下通过智能终端办妥汇款后,感激地说:“还是你们工行扛得住,要不真是急死我了,还好有你们工行开门,要不然我的海鲜就亏大了”。原来他在外地的海鲜已装车,只等款到才能发车,在客户满怀感激之情离开后,营业室的客服经理又为其他客户忙开了。

“今天你这能存钱吗?”工行浦城新华支行开门之初迎来一位中年女士,原来她是怕涨水将放在家里的几万元现金给淹了,支行客户经理立即回答“阿姨,没问题!”。由于客户没有工行账户,客服经理就指导客户在智能终端上自助办了一张储蓄卡,然后通过存取款机顺利将现金存入卡中,同时还按她的要求存了半年定期。当客户离开之时,她望着门外的雨说:“这么大的水和雨真难为你们了,我走了几家银行都关门,只有你们还正常开门办理业务”。

据统计,截止9日下午15:30款车到达时,浦城支行2个网点共接待客户53位,办理各类业务合计63笔,现场有近20位客户对工行的服务给予了真诚的表扬和称赞。

虽然没有款箱,但我们可以通过网点的智能终端、自助存取款机为您服务!这就是工行智能银行服务,正是有了这种“智能”,才让浦城工行人有自信在特殊情况下为客户服务。只要网点没被水淹,我们就能正常开门,这是浦城工行人的庄严承诺!

用行动坚守初心,用服务践行使命!这就是浦城工行人在洪灾面前向全县人民呈现的责任和形象!(左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