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共学张富清 奋进新时代 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2019-07-06 09:09: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日,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开展以“共学张富清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联学共建活动,并重点围绕“主动担当作为”进行了研讨交流。

对标典型,感悟初心学。

满怀敬意,联学组全体成员共同观看张富清先进事迹宣传片,学习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品格。

在“身边典型”采访环节,荣获2018全国“最美退役军人”、福建省尤溪县梅仙镇半山村党支部书记林上斗和荣获建设银行系统“最美建行人”、建设银行莆田分行副行长许朝霞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和亲身经历,分享了他们“走近英雄,回望初心”的实践感悟。

伴随着阵阵掌声,建行未来星们向双方退役军人最美代表献花,用简单而又隆重的仪式感,表达自己学习榜样,立足岗位做贡献的决心。

时代楷模影像对话,身边榜样典型现身说法,让在场党员干部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本色和精神追求,增强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将初心和使命转化成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专题研讨,牢记使命学。

在交流研讨中,双方党员干部再次重读张富清同志精神,谈感想,诉衷情,并就“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进行了深入讨论,在先进事迹共学习,担当意识共提升中,增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门‘必修课’的厚度。

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陈奕辉表示,要把学习张富清同志与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相结合,坚持以“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的方向,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坚持以“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满意,让他们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崇高的职业”为奋斗目标,强化责任担当,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开展优秀退役军人典型宣传教育,让广大退役军人有更多的归属感、荣誉感、责任感,营造全社会关心国防、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建行福建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丽华指出,建行离休干部老英雄张富清,不仅是退役军人学习的榜样,也是全体建行员工学习的楷模。作为建行员工,要学习老英雄的奋斗精神,不忘建行初心,不忘金融使命,把纾解社会痛点、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作为主题教育的实践载体。具体到拥军优抚事业,要依托建行优势,为退役军人,提供专属的金融产品,提供创业就业支持,持续做好金融赋能,让退役军人享受精准、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