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农业农村部联合调研组来闽考察

2019-07-02 17:06:32 严顺龙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 加快海洋强省建设

农业农村部联合调研组来闽考察

东南网7月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1日,省委书记于伟国在福州与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以及中央外办、外交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移民管理局、国家外汇管理局、中国海警局等九部委“支持远洋渔业发展”联合调研组一行座谈。

于伟国对于康震一行来闽考察指导表示欢迎,对农业农村部等国家有关部委长期关心支持福建发展表示感谢。他说,福建是我国远洋渔业的重要始发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率先提出发展海洋经济、建设“海上福州”等前瞻性战略部署。历届省委、省政府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大力发展海洋经济,注重保护海洋生态环境,海洋强省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经济全球化的大环境下,海洋在国家发展大局和对外开放中的作用更加凸显。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站在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的高度,进一步发挥海丝核心区优势,拓宽思路理念,支持企业“走出去”发展,争创海洋经济发展新优势,为推进海洋强国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于康震说,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海洋强省建设,海洋经济发展有特色有成效。调研组此次来闽,主要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考察宏东渔业等远洋捕捞企业,召开支持远洋渔业发展现场会,总结推广福建企业“走出去”、推进海洋强省建设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促进我国远洋渔业高质量发展。农业农村部将在远洋渔业基础设施建设、养殖设施升级改造等方面继续加大支持力度,支持福建建设国家远洋渔业基地,更好服务海洋强国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

省领导王宁、张志南、郑新聪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