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资讯 > 正文

造车“黑马”恒大实现量产车下线,手握多张造车“王牌”

2019-07-01 10:04: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新能源汽车市场是未来蓝海。众多巨头纷纷布局新能源汽车,以抢占蓝海市场,因其技术复杂,造车新势力们努力甩掉“PPT造车”的帽子。自去年宣布造车以来的恒大,却以一匹黑马之势,一骑绝尘,率先实现量产下线。

6月29日,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国能93车型量产下线仪式在天津举行。

继承萨博血统 国能93车型天生优质

据了解,国能 93是一款基于瑞典萨博(SAAB)凤凰E平台及萨博技术打造的纯电动车型,早在恒大入主前,NEVS就已完成该车型的研发。

作为一款定位普通型、实用型、经济型的车型,国能93完全具备萨博75年技术沉淀的精粹,在高效电能、卓越驾控、极致安全、智能出行等多个方面均有着出色的表现。这一高性价比的车型量产推向市场,将惠及普通消费者。

 国能93车型量产下线仪式嘉宾合影

此次国能93整车量产下线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着不仅在瑞典特罗尔海坦,恒大在国内的生产线也已具备了大规模量产的能力。而随着国能 93车型在天津生产基地量产下线,恒大在上海、广州、沈阳的各生产基地的建设投产也将加速提上日程,为后续推出更多蕴积恒大基因的新车型提供产能保障。

 国能93车型量产下线仪式现场

搭建造车全产业链 建立系统性竞争优势

众所周知,新能源汽车已成为新时代最为重要的风口之一。盯紧了新能源汽车这片新蓝海后,许家印因势而动,做出了最前瞻的战略布局:搭建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建立恒大汽车版图的系统性竞争优势。

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恒大成功构建起“整车研发制造+三电核心技术+营销渠道”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

今年1月通过并购瑞典NEVS、与世界顶级豪车制造商科尼赛克组建合资公司,获得了强大的整车研发制造能力;之后入主卡耐公司,获得日本顶尖动力电池技术;3月和5月相继入主荷兰e-Traction公司和英国Protean,又全面掌握了商用车和乘用车领域的世界最先进的轮毂电机技术。

至此,恒大构建起强大的技术与产品优势,并利用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形成系统性竞争优势。

 参观恒大新能源汽车天津生产基地

 恒大天津生产基地焊装车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