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工行福建省分行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签署“拥军优抚合作协议”

2019-06-29 20:47: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东南网6月29日讯 (本网记者 傅心婕) 6月29日上午,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工行福建省分行等11家商业银行举办了签约仪式,正式签署《福建省拥军优抚合作协议》。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领导及工行福建省分行行长俞龙、副行长陈建愉等十家银行有关领导出席活动。此次签约,标志着工行福建省分行将借助其在零售业务、金融科技等方面的业务优势,为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提供多领域、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图注: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银行系统拥军优抚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今日举办 东南网记者黄振禹摄

签约仪式前举行了座谈会,工行福建省分行行长俞龙在致辞中表示,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成立以来就积极开展政策落实、接收安置、待遇保障、组织运行等工作,提升了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荣誉感,同时对工行福建省分行给予了大力支持,工行福建省分行全体员工对此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图注:工行福建省分行行长俞龙发表致辞 东南网记者黄振禹摄

此次合作既是福建省拥军优抚工作的一座里程碑,也是全省银政拥军合作的新起点。俞龙表示,工行福建省分行一直都有“拥军爱军”的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并始终致力为现役和退役军人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在军民融合、拥军优抚、退役安置等领域形成了紧密深厚的军银合作关系。

图注:工行福建省分行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签署《福建省拥军优抚合作协议》 东南网记者黄振禹摄

会上,副行长陈建愉代表工行福建省分行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签署《福建省拥军优抚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工行福建省分行将秉承“专卡、专属、专享”原则,为退役军人发行“拥军优抚卡”,满足军人退役过程中金融资产及各类协议承接、退役资金、补贴发放等需求,面向持卡人提供专属系列投融资金融产品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和融资服务。此外,工行福建省分行还为退役军人提供了再就业职业技能培训、专属团购商品和“随军行”专区、以及涵盖代发退役资金、各类费用减免、专属投资理财、网点优先服务、住房贷款和创业服务、智能安全卫士等18项“随军行”退役优抚服务内容,充分发扬拥军优抚精神,积极探索一条服务退役军人的金融保障之路。

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倡导落实“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价值理念的重要举措。工行福建省分行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专享金融服务、专属金融产品和专有主题活动”等拥军优抚金融服务,推进协议相关内容落地实施,做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的“保障者”,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贡献力量。

图注:工行福建省分行代表合影 东南网记者黄振禹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