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国资系统启动消费扶贫活动

2019-06-20 16:16:35 林侃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东南网6月20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林侃) 19日,省国资系统“同心助贫,国资先行”消费扶贫活动启动仪式暨产品服务推介会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17家省国资委所出资企业及部分重要子企业、省国资系统挂钩帮扶的9个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共10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省交通集团权属企业福建省闽货特色产品贸易有限公司与我省部分扶贫开发重点县、生产企业及所出资企业签订了消费扶贫合作协议;周宁县、建宁县、永泰县分别推介当地特色产品和旅游资源。

会上,省国资委向省国资系统全体企业和职工发出了《“同心助贫国资先行”消费扶贫倡议书》,并发布了活动专用标识。据悉,此次活动旨在以市场化方式凝聚各方力量,充分发挥国有商贸企业的作用,整合社会资源构建产供销平台;通过精准对接省国资系统挂钩帮扶的9个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及宁夏闽宁镇,发挥消费对增收的带动作用,促进特色产业发展,拓宽销售途径;通过挖掘和筛选有市场需求、带动扶贫开发地区脱贫增收的产品和服务资源,建立消费扶贫产品库,并为其提供各种推介机会,把农产品供应和消费者需求更直接、更便捷地对接起来,推动消费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