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根 魂 梦”——海外闽商与新中国70年图片展在福州开展

2019-06-19 15:58:37 陈佳丽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东南网6月18日讯(本网记者 陈佳丽 文/图) 18日,由福建省委统战部、省政府新闻办主办的根 魂 梦”——海外闽商与新中国70周年图片展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展。

图片展现场

图片展现场

  展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魂”“梦”的重要论述为总纲,分3个篇章6个部分,共展出200多幅图片,以图文并茂的方式集中展现了一代又一代海外闽商支持中国革命建设与改革事业,热心公益倾情回馈桑梓,促进新时代国家发展的家国担当和故土情怀,以此激发广大闽商共同建设新福建的强烈共识,引导海内外企业家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来闽投资兴业,为促进福建新一轮改革开放发挥更大作用。

图片展现场

  展厅中,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吸引了许多海内外闽商驻足观看。著名晋江籍旅菲侨领陈祖昌在展览现场向记者回忆了其为家乡兴建基础设施与捐资助学的经历。图片展展出的历史照片中,正有陈祖昌先生的一张,记录了其2002年10月因在慈善领域作出的巨大贡献而获得福建省政府立碑表彰的生动一刻。

  “新中国成立70年来,海外侨胞一直是祖国伟大事业的开拓者、参与者和贡献者,希望海外华侨华人更多地支持中国的发展,为中华民族的复兴作出更大的贡献。”陈祖昌说。

  据悉,该图片展将持续至6月22日。

图片展现场

图片展现场

图片展现场

图片展现场

图片展现场

图片展现场

扫描下方二维码,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了解更多热点新闻、关注美国侨界新鲜事,尽在东南网美国站微信(ID:fjsen_usa),请扫描码关注。


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