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来建行618展厅,感受不一样“数”里淘金

2019-06-19 11:35: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6月18日至21日,第十七届中国海峡创新成果交易会在福州海峡会展中心举办。作为连续多年参展的单位,建行福建省分行此次展厅以“服务大众安居乐业 建设现代美好生活”为主题,包含B端赋能,C端突围,G端连接,社会责任四大板块,让市民在科技互动、普惠体验中,感受建行推进“住房租赁、金融科技、普惠金融”三大战略,赋能社会、服务民生的大行担当和责任情怀。

图注:建行展厅丰富的创新产品和新颖的互动体验,吸引看展群众纷纷咨询和体验。

在B端赋能区,建行福建省分行精选了“建行惠懂你”APP、小微快贷、民工惠等普惠特色产品,展示了建行营造共生共荣生态,做企业全生命周期伙伴的科技实力。以“惠懂你”APP为例,该APP就像一个摆满小微金融产品的超市,将“小微快贷”系列产品一一陈列。客户可线上进行贷款额度测算、预约开户、贷款申请、支用还款等操作,一站式办理。截至2019年5月末,“惠懂你”APP在闽下载量约35万人次,绑定的企业4.8万户,通过APP累计办理融资业务达24亿元。

图注:建行展厅丰富的创新产品和新颖的互动体验,吸引看展群众纷纷咨询和体验。

在C端突围区,高速ETC现场受理、善融扶贫主题活动、龙支付一元购、欢乐金融游戏、裕农通普惠服务、数字校园宣传展示等互动感十足的项目,让市民直观了解到建行在精准扶贫、便民惠民、服务乡村等方面的做法,感受建行植根普罗大众,做百姓身边有温度银行的初心。笔者看到,许多爱心人士正在善融扶贫区购买宁德下党高山红茶、三明清流豆腐皮、甘肃定西百合等扶贫地区的农产品,“既可以满足餐桌需求,又可以爱心扶贫,何乐而不为?”现场体验“善融扶贫购”的观众林女士说。据悉,依托自有的“善融商务”电商平台,建行福建省分行已为近300家扶贫商户累计销售扶贫商品超过11亿元。

而融入“闽政通”APP和CCB建融家园的G端链接服务区,重点展示建行以金融力量,服务实体经济,助力社会治理的积极实践。比如,当用户使用“闽政通”APP水电费、手机话费等便民缴费功能时,建行元素正悄然赋能。围绕居民的日常缴费场景,建行将政融支付嵌入“闽政通”APP,开通了含水电费、手机话费、学费、电视费、交通罚款等10大费项,共计60个单位的缴费功能,让公众服务更便捷。

在社会责任展区,建行通过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将公益爱心和社会责任相结合,不仅设计了“种茶植梦计划”公益游戏,还推出“奔向美好生活,一个都不能少”公益短视频,与线下展厅的形象展示相呼应,向社会大众传递有温度、有态度的建行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