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亮相“6·18” 助力我省相关产业高质量赶超

2019-06-18 17:26: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东南网6月18日讯(本网记者 傅心婕、黄振禹)6月18日,第十七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在福州市海峡会展中心开幕。展会以“创新驱动高质量赶超”为主题,搭建两岸科技合作与产业对接的重要平台。作为福建省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排头兵,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携10多家成员企业亮相海峡会展中心的7号国企创新馆,全方位展示“集成电路、新型显示、网络通信、信息服务”等领域的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发展成果、数字经济发展成果、科技转化成果,备受业界企业和参观者瞩目。

IMG_2327

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展馆现场 本网记者黄振禹摄

前沿科技+创新产品,参展项目亮点频现

7号国企创新馆展区占地270平方米,该集团展厅以蓝色为主基调,颇具科技感、现代感和时尚感,高科技冰屏和水幕投影让人眼前一亮,既展现了该集团高端新型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主业,也彰显了海洋文化孕育下“开放、创新、合作”的内在精神。

IMG_2373

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展馆现场 本网记者黄振禹摄

会展上,该集团展厅设置了“增芯强屏”“网络通信”“数字经济”“互动体验”四块区域,参展项目涵盖多个新兴技术领域,其中芯片技术、新型显示技术、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设备等一批科技创新成果皆是首次亮相。

IMG_2329

增芯强屏区域 本网记者黄振禹摄

增芯强屏区和网络通信区从多个维度展示了近年来该集团集中力量专攻集成电路、新型显示等产业领域所取得的成果。福建省晋华集成电路有限公司现场展示了自主研发的晶圆、未封装内存(DRAM)颗粒等产品,该公司历时三年建设的12吋IDM内存晶圆厂已于去年试投产,有效推动了芯片国产化进程,改变存储芯片全面依赖进口的局面;福建省福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展示了自主设计的单节/多节高精度锂电保护IC、高抗电磁干扰和高浪涌能力压功率器件、同步整流IC等产品,并形象展示芯片内部电路结构,补充了省内相关产品集成电路设计领域的缺位;合力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示了显示屏和摄像头模组,该公司围绕高精密线路板、显示屏、摄像头模组、FPC等板块,逐步发展成为全球智能终端产业链的持续领跑者;福建省福联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展示了砷化镓射频芯片晶圆代工项目,其自主研发并量产的HBT和0.25微米pHEMT工艺,填补了国内砷化镓射频芯片制造的空白环节,分别应用在手机、Wi-Fi功放芯片领域及基站卫星雷达等高功率放大设备;福建兆元光电有限公司展示了高光效、高可靠性外延片和倒装芯片项目及led外延片、led芯片半成品、led芯片成品;福建华佳彩有限公司展示了高光效的LCD显示屏;福建省福日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展示了ODM手机。

IMG_2368

网络通讯区域 本网记者黄振禹摄

IMG_2351

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展馆现场 本网记者黄振禹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