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 正文

安全宣传咨询日,福建平安产险在行动

2019-06-17 16:50: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今年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6月16日,由福建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福州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19年福建省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福州大学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省安委会副主任郑李亭,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飞等出席开幕仪式。

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分公司副总经理赵勇带领专业团队在现场设立咨询台,向广大群众派发安全生产宣传折页,细致介绍日常安全生产常识、防灾避灾知识,引导群众参与现场灭火演练,并演示了由平安产险自主创新研发的消防产品——平安果的灭火过程。平安果以"应急产品民用化"为目的,外形小巧、简洁轻便,改进了传统灭火器取用不便、使用繁琐的不足,妇女、老人、儿童皆可使用,深受现场群众的喜爱。

在本次活动中,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还参加了福建省应急厅组织的“福建省应急与安全发展论坛”,并以“安全生产责任险保险+服务+科技新模式”为主题进行论坛发言和探讨。

据悉,“安全生产月”是安全生产领域影响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大型群众性互动体验活动。本次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通过多元宣传形式,引导在校学生和公众参与现场体验,旨在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关注,普及和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及紧急自救生存技能,减少各行业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将坚持新时代发展理念,以社会责任驱动,通过开创“保险+风险”管理服务模式,积极探索并参与社会治理,充分发挥保险社会管理功能,扎实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李腾辉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