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与中国煤炭地质总局达成绿色金融战略合作

2019-06-14 15:49: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在“世界环境日”前夕,兴业银行与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及其子公司中煤国地控股有限公司(以下分别简称“煤地总局”和“中煤国地”)在北京签署绿色金融战略合作协议,推动煤炭行业绿色转型发展。煤地总局局长赵平、兴业银行副行长陈信健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兴业银行将为煤地总局及其子公司提供不低于100亿元的绿色金融合作额度,支持煤地总局绿色产业投资、矿山修复治理以及土地综合治理等生态文明建设项目。双方将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为新起点,围绕国家绿色发展战略指引,发挥各自优势,在绿色债券、绿色产业基金、绿色资产证券化、绿色股权投资基金和绿色租赁等方面深化合作,开创互利共赢新局面。

煤地总局局长赵平表示,总局将以此次协议的签署为契机,与兴业银行建立战略联盟,充分发挥央企在品牌、管理、资金、人才、技术等方面优势,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共同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贡献。

煤地总局是国资委直管央企之一,是国内规模最大、业务范围最广的地质勘查企业,也是煤炭、化工资源勘查的行业管理机构,在矿山生态修复、环境污染治理、新能源技术开发等方面不断实现突破,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的地质与生态文明建设企业集团。中煤国地作为其控股子公司,是煤地总局为响应国家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保障国家生态安全要求而成立的绿色环保类企业,主营业务环境治理、生态建设、新能源的技术开发等均属于国家发改委鼓励发展的绿色产业范畴,也属于人民银行绿色贷款支持的范畴。而兴业银行作为国内绿色金融先行者,在生态环境投融资方面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和雄厚的专业实力,双方在绿色发展理念方面高度契合,在绿色金融领域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

兴业银行副行长陈信健表示,兴业银行与煤地总局多年来合作密切,结下深厚友谊。协议签署后,兴业银行将与生态文明建设“国家队”强强联手,进一步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金融的深度融合,创造更加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