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邮储银行福州分行长乐支行党支部开展《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须坚持六大思维》党课学习

2019-06-06 11:27: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5月20日,邮储银行福州长乐支行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支部书记郑贵民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课。

支部书记上党课

支部书记郑贵民以《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须坚持六大思维》为题,从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须坚持“全局思维、重点思维、前瞻思维、主动思维、发展思维、红线思维”等六大思维角度,详细阐述了防控化解金融风险要有全局观,避免出现方向性、原则性失误;要聚焦主要矛盾,优先处理最可能影响全局、威胁整体的问题;要在风险发生萌芽阶段做到早发现、早化解,做到及时防控;要积极主动,抓住最有利的时间窗口排除隐患;要用发展的眼光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时刻保持“红线”思维,扎牢制度防火墙,不能触碰法律底线。

通过上党课广大党员进一步认识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邮储银行福州长乐支行三大攻坚战之首,我们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将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这一事关国家安全、发展全局和人民财产安全,作为金融工作的根本任务,在防控化解重大金融风险过程中,全面深刻准确领会底线思维的丰富内涵,为充分履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职能,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