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工商银行理财子公司首批获准开业

2019-05-23 16:15: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5月22日,中国银保监会批准中国工商银行全资子公司—工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工银理财”)开业。作为首批获得批准开业的银行系理财公司,工银理财注册资本为160亿元人民币,注册地为北京,主要从事发行公募理财产品、发行私募理财产品、理财顾问和咨询等资产管理相关业务。

据介绍,设立工银理财是工商银行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落实监管要求、促进理财业务健康发展、推动银行理财回归资管业务本源的重大战略举措。工银理财成立后,将成为推动工银集团大资管战略深化发展的核心平台和旗舰品牌,有利于加强对理财业务的集约化管理,为理财客户提供更全面专业化的服务。

近年来,工商银行持续推动资管业务的转型升级。资管新规发布以来,工商银行发行的符合新规要求的理财产品规模已超过3500亿元,形成了固定收益类、股权类、混合类等多维产品布局。工银理财成立后,将加快推出符合新规要求和客户需求的理财产品,通过项目投资、债券投资、资本市场投资等多种途径,不断增强对实体经济的综合服务能力,并为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发展凝聚更多力量。(詹世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