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央行开展800亿元逆回购操作

2019-05-21 16:07:10 吴雨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新华社北京5月21日电(记者吴雨)中国人民银行21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8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当日无逆回购到期,故实现净投放800亿元。

时隔8个工作日后,央行重启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央行发布公告称,为对冲税期高峰、政府债券发行缴款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当日开展8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为7天,中标利率为2.55%。

当日银行间市场除3个月和6个月期限的利率持平,其他期限利率有所上行。21日发布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利率为2.75%,较上一个交易日上行16.55个基点;7天和14天回购利率分别上行2.1个基点和9.5个基点;一年期利率为3.177%,较上一个交易日上行1个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