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福建省举行体育产业招商推介活动

2019-05-20 15:40:20 肖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我省举行体育产业招商推介活动

开工、签约项目总计57项 总投资310亿元

东南网5月2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肖榕)上周,福建省体育产业招商推介活动在晋江落下帷幕。本次招商推介活动共推出开工项目15项,总投资110亿元;签约项目42项,总投资200亿元。

据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推介会明确优先发展健身休闲综合体、产业园区、体育小镇等与民生相关的体育本体产业,引导扶持一批体育服务业集聚区,努力打造一批体育服务知名品牌,着力体育企业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

作为开工项目之一,位于福清的福建龙江马术基地一期投资6亿元,后期规划有射击项目、射箭项目、击剑项目等项目。规划总投资55亿元,占地面积4500亩,建成后将成为福建首家、国内最大的马术主题公园。

在这15项开工项目中,既有像福建龙江马术基地这种面向市场、面向大众的运动休闲项目,又有龙岩龙湖水上运动体育休闲基地等专业体育和休闲体育融合发展的项目。

当天共有42个项目进行了签约,总投资200亿元。其中,武汉体育学院晋江体育事业创新发展中心备受关注。对于渴望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福建体育产业来说,人才无疑是当下的痛点,而该中心的成立有望成为解决方案之一。

此外,推介活动现场还提供了104个项目总投资358.8亿元的招商项目手册,涵盖了体育旅游、竞赛表演、体育场馆、体育产业园区、运动休闲小镇等多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