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 正文

证监会:券商应保持科创板两融与公司全部两融总额合理匹配

2019-05-17 17:22:50  来源:中国网财经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中国网财经5月17日讯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今日表示,证券公司开展科创板融资融券业务,须遵守《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证券公司在开展相关业务过程中,要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严格落实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要求,把好准入关。证券公司还应秉持审慎原则,严格评估自身风险管控与资本实力,完善融资融券风险防控措施与流程,保持科创板融资融券与公司全部融资融券业务总额的合理匹配,优化完善标的证券范围、担保物集中度、授信管理、违约处置等风险管理流程,确保业务平稳有序开展。同时,考虑到科创板公司的特点,市场各方对公司的估值和定价需要一段时间来趋于平稳,希望广大投资者合理评估融资融券业务风险和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审慎、理性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