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中国人寿福建视窗 > 正文

中国人寿安溪县支公司参加“5•15”经侦日宣传暨开展“携手筑网•同防共治”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19-05-17 15:15: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5月15日,中国人寿安溪县支公司相继参加全国公安机关第十个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开展“携手筑网•同防共治”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进行防范非法集资、扫黑除恶、反洗钱知识宣传,提升民众风险防范意识。

当天,安溪县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组织城厢派出所、安溪市监局、金融办和人行、中行、中国人寿等金融单位在中国茶都交易大厅外信用社门前开展宣传活动。参与活动的单位工作人员设立宣传展台,展台前悬挂“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和“2019年‘5·15’全国公安机关第十个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横幅,摆放“5·15”经侦日展板和2019年防范非法集资、扫黑除恶、反洗钱展架,悬挂中国人寿安溪县支公司2019年“携手筑网•同防共治”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横幅。

5月的中国茶都,正是春茶销售季,茶叶飘香,人来人往,活动现场吸引着许多群众前来咨询。各单位积极向群众讲解非法集资、套路贷涉黑恶犯罪及洗钱等犯罪的的惯用手法和伎俩,发放常见几类经济犯罪防范指引、反洗钱知识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等系列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关于经济犯罪、反假币的咨询,现场活动气氛热烈。

中国人寿安溪县支公司工作人员积极向群众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折页、保险金融知识普及手册、扫黑除恶、反洗钱等宣传材料,向群众讲解非法集资和洗钱的危害、表现形式、可能触及的法律底线、黑恶势力的存在形式和社会危害及国家扫黑除恶的决心,提醒群众不能被高利息、高收益所利诱、不能出借个人身份证、账户等,注意防范非法集资、洗钱等风险,理性维权,并鼓励群众对非法集资、黑恶势力等进行举报。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公安局摆放的宣传展架上的非法集资案件、保险欺诈等案例,对群众起到很好的警示教育,同时提高民众风险防范意识,自觉远离非法集资,自觉同洗钱犯罪、涉黑涉恶犯罪进行斗争,让全社会携手营造诚实守信、风清气正、和谐健康的环境。(中国人寿安溪县支公司  林碧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