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2019中国品牌价值评价发布 福建52个品牌登上5亿元榜单

2019-05-10 17:01:43 林侃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东南网5月1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侃 通讯员 陈金昌) 在第三个中国品牌日来临之际,2019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暨中国品牌建设高峰论坛9日在上海举行。论坛发布了2019中国品牌价值评价榜单,全国有598个品牌登上5亿元榜单,福建有52个品牌上榜,占全国的8%,上榜数量连续多年居全国前列。

52个进入5亿元榜单的福建品牌包括22个企业品牌、1个产品品牌、15个技术创新品牌、1个中华老字号品牌、13个区域品牌(地理标志产品)。在各分行业的榜单中,福建有多家企业位居所在行业前十。

在企业品牌轻工榜单中,福建恒安集团有限公司排名第5,品牌价值443.25亿元。

在企业品牌电子信息榜单中,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排名第7,品牌价值56.88亿元。

在企业品牌冶金有色榜单中,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排名第5,品牌价值83.25亿元。

在企业品牌建筑建材榜单中,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排名第3,品牌价值103.06亿元。

在企业品牌农业榜单中,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排名第4,品牌价值27.59亿元。

在技术创新品牌榜单中,达利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以202.39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居榜首;福建泉州匹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排名第6,品牌价值51.28亿元。

在中华老字号品牌榜单中,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288.96亿元的品牌价值蝉联第2,品牌价值比上一年有了显著提升。

在地理标志产品区域品牌前110榜单中,福建省占了13个。其中,安溪铁观音、武夷岩茶分别蝉联第2、第5,建盏排名第22,正山小种排名第57,浦城薏米排名第59,政和白茶排名第61,建阳橘柚排名第73,政和工夫排名第75,福安巨峰葡萄排名第85,松溪绿茶排名第88,松溪红茶排名第94,建瓯锥栗排名第96,延平百合排名第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