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2019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

2019-05-08 17:34:57 张立庆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比赛现场 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摄

东南网5月8日讯(本网记者张立庆)7日,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2019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总决赛及颁奖仪式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圆满举办。总决赛开幕式在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的欢迎辞中开始,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李冠宇、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德金作了精彩的致辞,北京大学教授、原工信部副部长杨学山、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进行了主旨发言,来自全国的知名高校和企业的资深专家评委、晋级总决赛的赛队选手、福建各地市“信息科技小达人”等500余人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总决赛现场,从8000多支参赛队伍中经线上初赛和分区决赛激烈角逐、脱颖而出的18支赛队,通过赛队介绍、方案讲解和专家提问三部分充分展示了团队风采和参赛作品方案,专家评委严格按照评审规则现场给出参赛队伍评分。最终,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分别决出了六道赛题的一二三等奖,获奖赛队将分别获得8万元、5万元、3万元奖金;同时还决出了最佳商业潜力奖、最佳算法能力奖、最佳创新价值奖、最佳现场表现奖四个单项奖,获奖赛队将分别获得1万元奖金。 “在哪跌倒在哪坑 ” “ MindRank ” “福大—零氪科技 ” “破晓”等八支队伍分别获得比赛项目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