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于伟国唐登杰与腾讯公司马化腾、字节跳动公司张一鸣、商汤科技徐立座谈

2019-05-07 11:25:10 周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政企“零距离”对话 共促数字经济发展

于伟国唐登杰与腾讯公司马化腾、字节跳动公司张一鸣、商汤科技徐立座谈

东南网5月7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吸引了境内外众多数字经济领军企业和精英汇聚榕城。昨日,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在福州分别与腾讯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字节跳动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一鸣、商汤科技首席执行官徐立相聚西湖之畔,进行了“零距离”的深入交流。省政府还与商汤公司签署了有关合作协议。省领导王宁、郑新聪参加座谈。

从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及未来前景到政务服务的智能化应用,从提升对数字产品探索的包容度支持力到积极鼓励更多先进数字技术研发落地,从数据的共享共建到数据的安全保障,企业家们分享了技术研发的前沿信息、自身发展的宝贵经验。双方就共同推进数字经济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对进一步密切合作达成共识。

于伟国表示,作为互联网和数字经济领军企业负责人,大家积极支持数字中国建设,热情参与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和数字福建建设,我们十分感谢。他说,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举办一年来,福建数字经济加速发展,数字福建建设成效明显。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在新起点上推动数字福建建设取得更大发展。要进一步探索建立良好的政企沟通和协作机制,统筹谋划好公共信息化建设,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们以最开放的态度欢迎各类数字企业来闽发展,积极打造更加公平高效的良好发展环境、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保障。希望进一步创新合作模式、扩大合作领域,推动更多数字产业、数字技术在福建率先“试水”、落地,让更多数字经济在福建开花结果。

马化腾表示,腾讯将在民生政务、生活消费、生产服务、生命健康和生态环保等领域继续深化扩展双方合作,希望利用技术优势助推政务服务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

张一鸣表示,字节跳动将发挥自身平台优势,推出更多满足群众需求的多元化产品,积极助力福建做好宣传,加强人才培养合作,推动合作项目不断深化拓展。

徐立表示,商汤科技在人工智能研发和智慧城市管理等领域有领先优势,希望能够把更多新技术成果在福建加快落地、实验和推广应用,更好地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