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资讯 > 正文

五一消费数据揭晓:旅行、结婚类消费最高

2019-05-07 10:41: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转眼间,五一4天小长假,已经接近尾声,余额不足了,有人欢呼雀跃,有人愁眉苦脸。这期间你出门“挤人”了,还是在家宅着呢?相信很多人已经玩够了,躺够了,累够了,也买够了。趁着假期的尾声,苏宁易购发布了五一消费数据,期间各品类指数销售额大增,五一真正成为了黄金消费周。

 

五一旅行季消费:食品、汽车用品销量同比增长最高

据苏宁大数据显示,五一期间,防晒护肤用品销量同比增长74%,其中旅行套装销量同比增长128%,防晒衣销售量同比增长率高达107%,综合销售量排名前三的城市分别是徐州、南京、上海,看来大部分消费者选择了五一出行,并在防晒方面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在理财保险方面,苏宁消费大数据显示,理财消费同比增长45%,其中出行保险类销售量同比增长14.4%,很大一部分消费者具有保险意识,选择了在黄金周购买出行保险。

在旅游交通用品方面,汽车用品销量同比增长163%,其中车载儿童座椅销量最高,同比增长87%。婴儿推车销量同比增长82%,儿童运动水杯销量增长85%,宠物背包销量同比增长200%,综合销量增长排名前三的城市分别是北京、南京和绍兴。由此可以看出,今年五一,全家自驾游出行占比居多,小儿童、宝宝、家庭宠物也加入了全家自驾游队伍。

除了交通用品的销售量增长迅猛之外,苏宁食品的销量涨幅也空前巨大。据大数据显示,五一前后,苏宁食品销量同比增长347%,其中以啤酒销量最高,同比增长716%;零食同比增长433%,其中薯片、豆干、肉类零食销售最多;小龙虾的销量同比增长246%,消费者以90后为主,占比42%。

在水果方面,水果销量同比增长59%,榴莲销量稳居第一,其次分别是甜瓜、西瓜、椰青、山竹,其中榴莲卖出126580颗,椰青突破8万个。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苏宁不断加速生鲜布局,成效日益凸显。2018年初,苏宁团队深入泰国北部金针榴莲产区,源头直采优质金针榴莲,全年销售500万个,重量达1万吨。今年4月份,苏宁连续签约泰国两省,承包万亩水果种植基地,为广大国内消费者直采榴莲、山竹、椰青,实现“水果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