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 正文

收评:三大股指全线上涨沪指涨0.52% 农业股强势

2019-04-30 15:39: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30日讯 周二早盘,两市小幅低开,盘初园区开发、农业、军工等轮番走强,带动股指快速翻红,并持续震荡走高,创指盘中大涨逾1%。午后受5G等科技股拖累,股指一度下挫翻绿,尾盘再度走高,两市整体呈现低开高走态势。盘面上,板块普遍飘红,市场人气有所回升,资金观望情绪较浓,成交明显缩量。题材上,农业养殖概念领涨,自贸区、港口股走强,计算机概念股低迷。

截至收盘,沪指报3078.34点,涨0.52%;深成指报9674.53点,涨0.54%;创指报1623.78点,涨0.51%。

沪市成交2254.98亿元,深市成交2710.5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965.5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6458.45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上涨,农业养殖种植、园区开发、港口、黄金概念、电力改革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边缘计算、云计算、通信设备、新零售、5G、国产软件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务院发布关于做好自由贸易试验区第五批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工作的通知。

2、工信部公告,2019年一季度,依据《电信条例》《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电信管理机构对在经营电信业务、开展互联网信息服务、落实网络与信息安全责任等方面存在违规行为的27家企业,给予警告、罚款等行政处罚,并将其新纳入电信业务经营不良名单。

3、30日,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上海市市场监管局举行“上海市动产担保统一登记试点工作启动仪式”。据了解,该试点工作是由本市16个区市场监管局及市市场监管局机场分局将生产设备、原材料、半成品、产品的动产抵押登记职能委托给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履行。自2019年4月30日上午8:00起,当事人在办理上海地区的新增上述四类动产抵押登记业务时,可以在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公示系统统一办理登记。

4、市场监管总局今日发布《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其中提出网络交易经营者不得以虚构交易、编造用户评价、删除用户不利评价等方式进行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对于以竞价排名、程序化购买广告等方式显示的商品或者服务,应当采取消费者能够辨识的方式显著标明“广告”。

5、今天,中国科学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就生物医学研究中有悖于伦理规范的常见问题发出“伦理提醒”,称从事生物医学研究的院属各单位应设立伦理委员会,未经伦理委员会同意或许可,不得进行相关生物医学研究项目。

【机构热议】

中信建投:从短期来看,通胀回升是市场最确定的主线,食品饮料等消费板块是最值得配置的主线。该机构分析称,2019年3月社会融资规模超预期,信用宽松的货币政策目标初步实现。通胀进入了温和上涨的过程,产出水平的持续增加需要得到盈利改善得到的投资驱动。减税降费等政策红利帮助经济转向。长期驱动力开始驱动经济增长,产出回升和价格回升成为长期慢牛行情的驱动力。     

申万宏源:目前来看,市场正处于阵痛期,前期过度乐观的投资者需要对长中短期的预期重新定位。短期市场仍需耐心等待,但每次快速回调中,市场都不可避免的会发酵一些过度悲观的预期,厘清市场回调的驱动力和后续变化,才能在回调过后,更好的把握下一个可为的窗口期。从该机构对当前市场回调的驱动力和后续变化的梳理来看,5月基本面验证仍是稳定人心的关键,而市场对流动性的悲观预期可能在5月有所修复。

爱建证券:在市场估值修复接近完成之后,估值提升的动力在价值的挖掘,预计市场分化将延续。对于上升空间来说,短期不宜乐观,“从稳健安全的角度来看,仓位的控制和选择估值优势的品种成为近期策略的主要逻辑”。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9686.26 -206.55 -0.69%

  日经225指数 22258.73 -48.85 -0.22%

  韩国指数 2203.59 -12.84 -0.58%

  英国富时100 7439.34 -1.32 -0.02%

  道琼斯 26554.39 11.06 0.04%

  标普500 2943.03 3.15 0.11%

  纳斯达克 8161.85 15.45 0.19%

  德国DAX30 12313.89 -14.13 -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