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强“链” 滴灌民营 福建省工商业联合会与建行福建省分行签署金融科技赋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

2019-04-30 21:21: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10月12日,福建省工商联与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签署金融科技赋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王光远,中国建设银行党委副书记、监事长王永庆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依托建行融资服务平台、小微成长平台、创新支持平台、投融顾问平台、善融撮合平台、教育培训平台、数据治理平台、党群社服平台等八大平台,共建民营经济数字化服务机制,以专门团队、专属服务、专有技术和专业解决方案,服务福建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同时,双方将深化联动协同,通过建立“信息共享+网格对接”机制、组织“政银企洽谈+民企招商会”平台、打造数字金融“链式服务”,实现民企需求快速对接,金融活水精准直达。

image.png

福建省工商联李家荣书记在致辞中表示,民营经济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进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格局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金融在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中作用突出。福建省工商联与福建建行签署合作协议,既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举措,也是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期望双方深化合作,促进民营企业与金融机构互惠互利,为更多民营企业提供支持。 

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行长黄惠玲表示,作为福建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见证者和有力推动者,建行福建省分行出台支持民营经济30条措施,在去全省服务民营企业考核中位居金融同业第一。今年4月,建行福建省分行携手福建省工商联实施“‘金融服务助小微’行动”,通过“1+1>2”效应,精准实施“专、新、降、免”等八条加温减负措施,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提速赋能。未来,双方将更加突出“科技赋能”和“共生共荣”,让更多的金融活水精准直达民营企业。 

签约仪式上,建行福建省分行还发布了深化服务民营企业十条措施,通过“支持闽商创业、发展数字普惠、服务供应链条、增加信用贷款、专属融资优惠、支持创新孵化、提供善融撮合、服务民企党建、推动送教入企、智慧工商联合”等组合拳,以综合化、链条式服务为民营企业持续注入金融活水。 

来自福建省8个设区市的16家工商联会员单位通过云端相聚、屏幕交流的方式,同步完成了“云签约”。(图/文 建行福建省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