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工商银行成功办理全国首笔“单一窗口”跨境汇款

2019-04-26 09:10: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4月18日,由海关总署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与中国工商银行等金融机构共同建设的“单一窗口”标准版金融服务功能正式上线。当天,中国工商银行厦门分行成功为厦门象屿速传供应链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办理了全国首笔“单一窗口”跨境汇款业务,让客户感受到了“足不出户”在线办理跨境贸易业务的便利。

据了解,厦门象屿公司通过“单一窗口”向工商银行厦门分行在线提交了跨境汇款等多项业务需求,并同步关联报关单、合同、发票等电子文档进行实时传输,顺利完成从协议签订、用户绑定、到跨境汇款的全流程业务办理。整个处理流程实现了单证和信息的全电子化智能流转,企业跨境结算效率和服务体验大幅提升。

“单一窗口”是由海关总署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与工商银行等金融机构共同建设的综合化、一体化信息管理平台,通过标准化的服务提升企业跨境贸易便利化服务水平。本次上线的“单一窗口”标准版新增三方协议签订、在线预约开户、用户绑定、跨境汇款、外汇牌价查询等功能,企业可通过登录“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平台一点接入、一键提交满足银行要求的标准化单证和电子信息,在线完成跨境贸易全流程业务办理。其中,作为一项核心金融服务功能,“单一窗口”跨境汇款可有效提高企业办理跨境结算效率,降低企业尤其是广大中小企业的经营成本。(詹世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