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肖亚庆:央企“一带一路”建设要从当地“最迫切的需求出发”

2019-04-25 16:09:03 李晓喻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一带一路”论坛)国资委主任:央企“一带一路”建设要从当地“最迫切的需求出发”

中新社北京4月25日电 (记者 李晓喻)

  中国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肖亚庆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王骏 摄

25日在北京称,今后将推动央企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从沿线各地最迫切的需求出发,更好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肖亚庆在当天举行的“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上称,今后将积极推动中央企业把自身发展规划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发展战略紧密结合,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最迫切的需求出发,按照市场化、商业化的原则,努力建设一批符合当地发展定位的项目,更好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他表示,中方鼓励央企与沿线国家和地区各类企业相互借鉴、取长补短,通过组建联合体、合资公司、产业联盟和实施总分包等各种形式,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开展交流合作。既可以在双方市场开展合作,也可以一起开发第三方市场,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以外的市场。

肖亚庆称,中方将一如既往推动中央企业严格遵守所在国法律法规,注重生态环境保护,最大限度雇佣当地员工,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中国央企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参与力量。据官方数据,截至目前央企共承担“一带一路”建设项目3120个,其中不乏有效带动当地经济发展、改善民生的重大项目。例如,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在巴基斯坦白沙瓦-卡拉奇高速公路项目建设中,为当地直接提供就业岗位超过2万个;中国三峡集团承建的苏丹上阿特巴拉水利枢纽项目,为当地及周边700万人口解决灌溉用水问题。(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