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专题 > 正文

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发挥外汇优势 助力外向型经济发展

2019-04-24 16:06: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近年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秉承“根植于斯,服务于斯”的理念,深耕八闽市场,发挥专业优势,为福建省外向型企业提供优质外汇金融服务,反响良好。

自2008年9月1日国家外汇管理局首次下发《银行执行外汇管理规定情况考核办法(试行)》以来,福建中行十年来始终如一日地高度重视外汇合规管理工作,自贸区业务、国际结算、跨境人民币结算始终在市场上领先同业,彰显了中国银行外汇业务的专业优势。

紧跟政策,加强宣导,提升政策“执行力”

加强宣导,树立品牌。福建中行先后下发一系列关于进一步加强外汇业务合规管理的规章制度。对照国家外汇政策法规,认真学习外汇局违规案例通报,并举一反三,加强本行业务合规管理。

加强锤炼,打造队伍。近三年,福建中行坚持外汇业务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制度,在全辖挑选责任心强、认真负责的同事担任本机构外汇专管员,培训上岗。仅2018年即组织了四轮对公外汇业务人员上岗考试。

抢抓机遇,夯实基础。福建中行通过政策宣讲传达,抓住营销机会,实现国际贸易结算和跨境人民币经常项目市场份额连续多年第一。2018年,福建中行累计叙作国际贸易结算量560亿美元,同比增长8.8%,跑赢福建省进出口大势。国际贸易结算市场份额28.85%,连年保持当地市场第一。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