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上海成为全国首个中国联通5G试用城市

2019-04-23 17:22:55 郑莹莹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上海成为全国首个中国联通5G试用城市

  郑莹莹 摄

中新网上海4月23日电 (郑莹莹)由中国联通和上海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019上海5G创新发展峰会暨中国联通全球产业链合作伙伴大会23日在上海世博中心开幕,上海市市长应勇、中国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等出席。

中国联通集团董事长王晓初发表题为《与联通共“5”,让未来生长》的主旨演讲,并宣布5G实验网络在上海等多地开通,标志着上海成为全国首个中国联通5G试用城市。

同时,中国联通发布了“7 33 n”5G试验网络部署,即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杭州、雄安等7座城市核心区域连续覆盖,在33座城市的热点区域和X座城市行业应用区域提供5G网络覆盖,为合作伙伴提供更为广阔的试验场景,推进5G应用孵化及产业升级。

  郑莹莹 摄

现场,上海市副市长吴清与中国联通集团副总经理邵广禄签署了《深化5G网络建设和创新应用推进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中国联通将以上海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为契机,提升城市光纤宽带网络和高速移动通信网络能级,推动5G网络及智慧应用在各领域的渗透。到2021年,中国联通将在上海投资150亿元,助力上海“五个中心”和“四大品牌”建设,加大5G网络的规模部署及创新应用,全力助推上海打造“双千兆宽带城市”,不断增强信息化对上海城市国际竞争力和软实力提升的支撑作用。

上海正在打造“双千兆宽带城市”,积极运用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产业转型升级。上海市经信委方面表示,2019年,上海将建设超过1万个5G基站,实现中心城区和郊区重点区域全覆盖;到2021年,累计建设3万个5G基站,实现5G网络在全市深度覆盖,打造5G网络建设先行区。到2021年,上海本市5G发展计划实现“十百千”的目标,重点建设10个5G创新应用示范基地,打造100家5G创新应用企业,5G相关制造业、软件信息服务业和应用产业规模实现3个1000亿,成为5G创新应用示范区和产业集聚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