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中国人寿福建视窗 > 正文

一起甲状腺癌高额理赔引发对该重疾的热议

2019-04-22 16:23: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中国人寿南安市支公司女客户卓某,年近50岁,在某财险公司上班,不仅是一个好母亲,也是公司的优秀员工。今年1月,卓某体检时发现甲状腺肿大,经进一步检查,确诊为甲状腺癌。平时保险意识很强的卓某分别在2007年、2015年投保国寿康宁终身保险和国寿防癌疾病保险,重疾风险保额合计16.6万元。今年3月7日,业务员接到卓某的电话报案,立即上门为其从国寿E店办理重大疾病理赔申请。公司当日受理,次日给付卓某16.6万元重大疾病保险金。卓某没想到理赔如此之快,理赔服务如此好,禁不住为中国人寿点赞,并且为女儿投保20年期交、风险保额15万元的国寿福(臻享版)保险。

据统计,在保险公司2018年的理赔报告中,发病率最高的三类重疾基本是恶性肿瘤、心血管疾病、脑血管疾病。在恶性肿瘤中,甲状腺癌是不少保险公司理赔占比最高的病种,一些保险公司甲状腺癌的赔付已占到其总体赔付的40%。

对于甲状腺癌的防治,除了未雨绸缪地做好保险保障规划以外,还要加强对甲状腺癌的了解和预防。甲状腺癌到来时,身体会释放出3个信号:脖子上出现结节、有吞咽困难的情况、声音出现改变。

预防甲状腺癌,可以采取以下这4招:控制好碘的摄入量;控制好体重,不要太胖;不要用那些含有雌激素的保健品;保持好的心态,别吸烟。近些年甲状腺癌的发病率变得更高了,患上这种疾病,治疗的难度是很大的,若是能够早点发现,早些治疗,这样效果会更好些。(中国人寿南安市支公司:黄天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