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 正文

2019美亚柏科智会生态研讨会圆满结束

2019-04-15 17:02: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2019年4月13日至14日,由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亚柏科)发起并主办的“智会生态 合作创赢”-2019美亚柏科智会生态合作研讨会 在厦门盛大召开。美亚柏科与旗下子公司、产业链相关企业、合作企业等共计69家200余名 企业高管及核心骨干共聚一堂,探讨行业的战略发展之路。

本次会议旨在搭建美亚柏科产业沟通交流平台,让合作伙伴相互了解各自特点和综合实力,共同碰撞发展战略,准确定位各自位置和寻找共同发展方向。通过经验、技术、资源的分享加深业务合作与协同,探讨切实的合作点,建立资源对接渠道,逐步打造成具有一定业务合作基础的平台与产业生态圈。

4月13日上午,美亚柏科董事长滕达以《新智会,共筑“新生态”》为题在开幕式上首先致辞。滕达谈到,之所以以“新”智会为题,主要从三个方面来表现:首先,美亚柏科在3月底与新的控股股东国投智能拟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央企优势+民企活力定会为企业带来更多机遇;同时,今年的智会有新的会议模式,本地政府和行业专家共同参与,从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到政府企业共同搭台唱戏实现双赢,这是全新的尝试; 对于会议本身,滕董希望构建智会”新生态“,共创公安领域合作新模式,共享行业新思路、技术新成果、空间新环境。

滕达表示,今年是第二届“智会”,企业数量从去年的39家增长到69家 ,参会人员构成中企业CEO、总经理、董事长超过总人数的一半以上,不仅说明美亚柏科的亲戚圈越来越大,也说明大家的合作需求越来越多,他期望会议能充分实现优势资源的汇聚,参与的企业都能抛开竞争,集思广益,形成一个健康的“生态”,携手同行,共创辉煌。

基于会议的主旨,会议以企业交流对接环节为开端。美亚柏科总经理申强首先介绍了“峰会”战略更新及本次智会的相关安排,随后,国投智能副总经理张雷对国投的基本情况做了大致的讲解 ,美亚柏科资源协调中心副总监胥方介绍了共享理念。湖里区商务局局长林文做招商政策宣讲 之后,20多家参会企业代表也受邀上台对自身企业的简介和发展规划进行交流分享,增加相互间的了解与信任。

4月13日下午,研讨会的重头戏:三大议题研讨正式开启,议题内容涵盖:1、公安业务 ,包括建立公安体系生态及公安大数据两个分议题;2、泛安全新行业延展;3、智能装备OEM/ODM。参会企业围绕各个议题开展了深入互动,共商企业相关业务发展新突破新路径。

在公安业务的两个分议题“建立公安生态体系及公安大数据”的分组讨论中,公安部提出的分层解耦设计理念得到所有参会企业的重视和认同 。各企业代表从技术落地、商业模式、应用推广、商机开拓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并一致呼吁建立合作标准和行为规范 ,实现合作共赢。

在泛安全新行业拓展议题研讨会上,如何做强做大智慧司法、智慧法院,做实做稳社会治理、应急管理为主要讨论议题。各参会企业从自身所在领域出发,对行业发展各抒己见,就各企业间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相交流了意见,并达成共同目标:以项目落地为抓手,找合作伙伴;以解决方案为抓手,构建生态圈。

在智能装备研讨会上,美亚柏科第二研究院副院长吴神培首先向参会各企业介绍了美亚柏科硬件装备的历程和优势,并在会上以问卷调查表的形式,充分了解各企业需求。最终促成合作9项,同时,各企业就资源共享方案达成一致。

一天半的会议时间短暂而宝贵,在会议期间,参会企业精英思维碰撞产生了很多灵感的火花,通过此次深入讨论,各企业建立起互相了解的对接平台,基于相互之间的信任形成了共同合作的机制。

闭幕式上,美亚柏科董事长滕达做最后的总结发言。滕达对本次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了祝贺,他表示,本次会议不仅是一次团结的大会,奋进的大会,更是胜利的大会,继往开来的大会 。与此同时,他还提出六个统一,即统一文化、统一规范、统一市场、统一技术规范、统一演示宣传、统一解决方案 ,他期待此次会议能够更好地促进美亚柏科各生态合作伙伴之间的合作交流,帮助美亚柏科和各位伙伴把握市场先机、洞悉未来趋势、共赢生态未来。

未来,美亚柏科期望通过聚合、整合、融合各自企业内部的资源力量,实现多维度、深层次的共享与共想,形成产业生态圈,共生共创,携手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