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数字经济新引擎暨区块链技术创新应用峰会顺利召开,新零售标杆众源优品受邀出席

2019-04-15 15:04: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4月12日,“数字经济新引擎暨区块链创新应用峰会”行业高峰论坛在义乌顺利召开,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信息化发展局指导,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和中国电子商会联合主办,聚焦区块链技术在电子商务供应链、物流及溯源应用等领域,共同探讨在数字经济浪潮及一带一路全球经济一体化背景下,旨在为跨境电子商务及区块链技术落地应用提供一个可持续、普及化的发展机会。吸引了从技术开发到应用企业、从理论学者到资本基金等超过2200家区块链全产业链企业的参与,到会人数超过16万人次。

对于我国来说,发展数字经济对于促进我国经济转型、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都具有重要意义,而区块链作为新一代互联网的基础性技术,不仅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产生紧密联系,更是由于能够广泛地与金融、法律、科技、管理、环保、能源等应用场景结合,正在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技术基础。

但眼下,我国区块链技术与产业发展仍面临诸多挑战,如区块链如何与实体产业深度融合、如何弥补区块链行业较大的人才缺口以及如何在区块链技术的安全性、数据吞吐量、可拓展性等方面取得关键性突破等。

为应对行业发展挑战、实现行业顶级资源深度对接,同时正本清源、实现合法合规的区块链发展,本次峰会重点就区块链技术如何落地应用、区块链技术人才培养如何打开行业的流量入口、如何实现合规合法的区块链投融资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正是众源优品,这颗新零售行业冉冉升起的新星。在面对当前流量红利衰退、获客成本逐步提高,用户粘性越发稀疏的困境,大胆将区块链与新零售进行深度融合,树立了新零售行业的新业态标杆。

运用区块链“开放共识、去中心化、交易透明、不可篡改可追溯”的天然优势,赋能采购端、物流端、交易端,众源优品的新零售业态打破了不同系统间信息孤岛的问题,将不同商品流通的参与主体的供应链和区块链存储系统紧密连接,使原产地、生产商、渠道商和消费者每一个参与者信息在区块链的系统中可查可看,不仅建立了自身强大的大规模集约采购优势,同时解决了消费者和生产者之间的信任危机,确保购买全环节信息的透明、可信、可查证,为千万消费者提供了安全、可靠、便捷的全新购物体验。

作为国内区块链+新零售应用落地的新秀,众源优品的崛起为新零售行业提供了数字信息生态构建的新思路、新方向,获得了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中国电子商务产业园发展联盟、CECBC区块链专委会的一致肯定,在此次峰会上正式加入CECBC区块链专委会,助力中国数字经济的发展。

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必将有越来越多的零售业企业入局区块链,随着对“区块链+”理解的不断深入,打造新零售行业的数据流通生态体系,前景可待,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