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2019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分区决赛在沪举行

2019-03-25 17:19:45 王子涛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2019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分区决赛在沪举行

  2019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总决赛晋级赛队。 供图

中新网上海3月25日电 (王子涛)3月24日,以“软件赋能数字经济创新驱动数字中国”为主题的2019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分区(上海)决赛在上海格林东方酒店举办,本次活动的举办标志着2019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分区决赛已全面开启。出席本次活动的有主办方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福州市人民政府等单位代表,以及知名高校、出题企业的资深专家评委、晋级分区决赛的赛队选手,福建长乐、安溪等数字经济产业园区及企业代表。

上海分区决赛在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主任张青雅的致辞中正式开始,他指出,通过举办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将会吸引更多前沿技术成果和人才项目落地福建和福州。同时,福州市也会不断挖掘前沿性、引领性的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应用范例,探索新技术创新和商业应用路径,营造有利于数字经济企业“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促进创新成果落地转化和新兴产业集聚发展。

  2019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分区决赛已全面开启。 供图

据悉,大赛自2019年1月全面开赛以来竞逐十分激烈,《智能盘点——钢筋数量AI识别》赛题共有1617支赛队参与,《海上风场SCADA数据缺失智能修复》赛题共有812支赛队参与。

张青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福州正在重点发展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区块链等新兴产业,企业对算法相关人才的需求大。希望通过创新大赛在全国高校以及科研院所搜寻人才,增强新兴产业发展的人才储备。

在分区(上海)决赛现场,从两道赛题线上初赛脱颖而出的20支赛队64位选手通过赛队介绍、方案讲解和专家提问三部分充分展示了团队风采和参赛作品方案,专家评委严格按照评审规则现场给出参赛队伍评分。最终,人工智能方向赛题《智能盘点——钢筋数量AI识别》的三支赛队“在哪跌倒在哪砸坑”、“撞了南山也不回头”、“学习使我快乐”以及工业互联网方向赛题《海上风场SCADA数据缺失智能修复》的三支赛队MindRank、DataHuster、DaciLab脱颖而出,晋级总决赛。

福州市大数据首席科学家、上海市数据科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朱扬勇在致辞中指出,数字中国建设是全方位的、多层次的、多维度的宏伟事业和动态进程,必须遵循“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的思想。作为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核心赛事,数字中国创新大赛能发掘更多优秀的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人才,为数字中国建设提供丰富的人才支持。

为促进创新大赛比赛成果转化,推动产学研融合,共育创新人才,让大赛吸纳的优秀应用项目落地实施并实现产业化,分区(上海)决赛现场还开展了丰富的人才交流及商务对接活动。福建省数字经济产业园区及企业代表和福州市委人才办参与了相关的宣传推介活动,并进行了人才交流及商务对接。

据介绍,2019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另外三场分区决赛将于西安(3月30日)、北京(3月31日)、福州(4月4日)举办。(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