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万元资金隔空被盗 建行帮助全数追回

2019-03-25 10:30: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建行帮客户找回被盗资金  客户感动送锦旗)

“高度负责、维护正义、极致专业、敬业贴心”,3月14日,建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收到了一面锦旗,十六个字,道出徐女士对建行帮助追回被盗资金的感谢。

原来,徐女士曾在过年前期接到一通诈骗电话,不慎点击了对方提供的虚假网站链接,输入了银行卡相关信息,两笔资金“不翼而飞”,陈女士随即办理挂失手续。两周后,以为风险已过的徐女士,将该账户解挂,账户又被连续盗刷十几笔,金额累计上万元。意识到事态严重的徐女士,急忙赶到建行寻求帮助。

针对这一特殊情况,建行工作人员立马为徐女士办理挂失手续,确保账户剩余资金安全,同时提醒徐女士对手机进行全面杀毒并报案。随后,该行组织对收款方进行核查,辨识被盗资金的踪迹。经过1个多月的持续跟踪,几经波折,最终,建行帮助徐女士追回了全部盗刷款。

建行温馨提示:一定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账户验证码和密码,不要随意点击不明的网络连接输入个人重要信息,点滴金融安全,从身边小事做起。

防诈骗追盗款事件,只是建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以温度服务践行普惠金融的一个缩影。从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到多维度完善风控机制,从全流程温馨提醒和风险提示到创新金融知识宣教活动,建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一直用热情、专业、安全的服务对待每一位客户,不断提升赋能社会、服务民生的情怀。同时,针对老年人、农民工、农村居民、青少年的金融知识需求,该部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建党员普惠先锋队,陆续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金智惠民乡镇行”等宣教活动,通过互动问答、专场咨询等寓教于乐的方式,将金融知识、金融服务精准触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