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 正文

全国400名乡村扶贫带头人获评“扶贫扶志先进人物”

2019-03-21 15:54: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3月21日,“村暖花开·乡村扶贫扶志资助仪式”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贫困乡村的400名扶贫带头人(乡村致富代表、乡村医生、乡村校长、乡村教师,各100名)获评“扶贫扶志先进人物”,他们每人将获得中国平安提供的1万元现金扶贫资助。

本次资助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讲话精神,挖掘乡村扶贫先进人物,激励更多人为贫困乡村的脱贫和发展贡献力量。活动由人民日报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中国平安联合发起和主办。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谢国明、中国平安集团资深副董事长孙建一等出席资助仪式。

乡村扶贫事业的稳步推进,离不开优秀人才的坚守。那些扎根乡村一线的优秀扶贫扶志人才,是乡村脱贫的生力军。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表示,扶志就是扶思想、扶观念、扶信心,让贫困群众有摆脱困境的斗志和勇气,才能从精神上、物质上真正脱贫。此次“村暖花开·乡村扶贫扶志人物评选活动”,旨在通过评选资助乡村扶贫扶志代表人物、开展乡村扶贫扶志案例宣传,努力在全社会营造齐心协力精准脱贫的良好舆论氛围。

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谢国明表示,“媒体+公益”不仅仅是媒体与公益双方的事情,更重要的是搭建起一个开放平台,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公益的良好格局。这次活动得到了中国平安的大力支持,这是在改革开放中快速成长起来的大企业对社会的反哺、对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回馈。

中国平安集团资深副董事长孙建一表示,扶贫工作是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每一个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都不会置身于事外。通过乡村扶贫人物表彰评选,挖掘出真正的扶贫精锐,可以树立榜样的力量。我们将利用好在推动金融与科技主业发展中形成的智力与能力,持续优化、迭代扶贫产品,服务于扶贫,奉献于国家。

“在未来的一年里,平安将利用自身“金融+科技”的优势,将“三村智慧扶贫”从1.0升级到2.0,将“智慧农业生态平台”、智慧医疗的“人工智能问答及个人疾病预测系统”、三点半素质课堂的“SSALF课程”运用于村官、村医和村教,用科技手段将扶贫效能最大化。”孙建一表示。